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宁夏 探索公办中小学“大学区”制

来源:北海日报 2019-04-20 10:03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银川4月19日电(记者艾福梅谢建雯)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获悉,宁夏将从今年起,在总结集团化办学、托管式、捆绑式一体化发展等多种形式办学经验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实施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大学区”制管理试点,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所谓“大学区”制,即结合区域内教育发展水平和实际情况,确定优质学校资格,以优质学校为学区长学校,学区长学校的校长任学区长,原则上吸纳辖区内3-5所学校,组建紧凑型、松散型或混合型等多种形式的“大学区”。“大学区”制旨在通过优质学校与薄弱学校校际联动,以强带弱、共同发展,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覆盖面。

“大学区”制将遵循相对就近原则,打破学校隶属关系,学区长可在学区内自主调配教师,不断优化教师资源配置和学科结构,学区长学校还将每年向成员学校输出一定数量的管理干部和骨干教师,带动成员学校发展。

新闻推荐

“普金”首会谈啥

普京金正恩新华社专电俄罗斯克里姆林宫网站18日发表声明说,俄总统普京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将在今年4月底前举行会晤。...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宁夏 探索公办中小学“大学区”制)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