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河北曲周麦田“长出”仿古建筑群 调查为违法占地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4-21 08:31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电亭楼阁榭、红柱青瓦、小桥流水……在河北省曲周县寺头后街村村西,一处古色古香的建筑群,与周围绿油油的麦田形成巨大反差。邯郸市调查组初步调查结果显示,建筑群存在未批先建、违法占地、违规建设问题。

记者近日到现场调查看到,这处建筑群紧邻寺头后街村,周围被绿色的麦田包围,大门紧锁,一侧挂着“曲周县桂昌敬老院有限公司”的牌子。园内有多处仿古建筑,主体工程基本竣工,还有一大片人工湖。之前有网民爆料,称这个项目2013年开始动工,是寺头后街村村民袁某非法占用基本农田150余亩修建的私家祠堂。建筑群现有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全是没有手续的违法建筑。

经曲周县所属的邯郸市的调查组初步核实,该项目是曲周桂昌养老中心。但存在未批先建、违法占地、违规建设问题。针对该项目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以及项目建设中相关单位的监管责任等问题,调查组将继续进行深入调查,及时向社会公布结果。

新闻推荐

北京首次划定长城文化带总面积近5000平方千米

据新华社北京电(记者魏梦佳孙琪)北京市文物局近日公布《北京市长城文化带保护发展规划(2018年至2035年)》。规划遵循文物遗产...

相关推荐:
织就五彩脱贫路2019-04-21 08:12
猜你喜欢:
评论:(河北曲周麦田“长出”仿古建筑群 调查为违法占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