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牡丹花又开

来源:铜都晨刊 2019-05-17 11:16   https://www.yybnet.net/

■周筱青

家乡坐落在一个名不经传的小山村,依山傍水,万木葱茏,空气清新,修身养性绝佳之处。近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旅游业的盛行,山村已被政府打造成著名景区,引进洛阳牡丹百余种,构建60余亩牡丹园,故而每年的四、五月份山村人流如织,喧闹无比。

当天,我携几位友人前往观光。等我们走下车来,一股清新怡人的花香直渗心脾,却未见花的绰影,真乃:“闻声不见人,花香不见影”。小山村被浓浓的花香包裹着,我的思绪跟着放飞,若是高空俯瞰,四周翠绿的山脉宛如绿叶,中间几十亩的花卉好比一朵硕大的牡丹花,花瓣各色,花蕊七彩,这是怎样的一个美!我们到达牡丹园,已有零星的人流在花丛中游走。姹紫嫣红的牡丹层层叠叠开在梯田地头,我们迫不及待扑向她,更为欣喜的是每一朵花瓣和绿叶上露珠朦胧密集,每朵牡丹好象一个水灵灵的花仙子。

今年的花朵似乎与往年稍有不同,茂密不少,花朵硕大,色彩繁多。远远见一株牡丹色泽别样,迅速凑到跟前,偌大的八朵花儿柔媚开着,三两朵纯红色,四五朵混色,其中一朵高高耸立,宛如高挑秀美的新娘,羞涩颜面,半粉半红,浅粉色淡雅轻盈,深红色妖艳迷人,两种色彩交相辉映,光彩夺目,露出点点嫩黄花蕊,在青葱的绿叶映衬下,满眼生辉。同行的一位朋友说她喜欢纯色牡丹花,不喜欢双色花瓣的牡丹。而我更加喜欢纯色的白牡丹和姚黄,但也不排斥双色牡丹,各有各的美。

每年花开都会回家观赏,今年与往年不同,没有随处可见的瓜皮果屑,景区保洁到位,小山村显得更加精致。

新闻推荐

李鸿章创办水师养病院

清朝末年,旅顺和威海卫作为北洋海军的两大基地,至1888年北洋海军正式成军时,提督署、兵舍、炮台及机器局、屯煤所等各类军事...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江南古镇枇杷丰收2019-05-17 11:14
评论:(牡丹花又开)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