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南京拟重现中华门瓮城正门步道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6-18 11:32   https://www.yybnet.net/

6月13日,记者从南京市规划部门获悉,为更好地保护与展示明城墙中华门瓮城,南京计划在中华门瓮城正门所对的长干桥两侧各建一座平行桥,供车辆通过,长干桥至中华门瓮城中间的路段重新变成步道,供游人行人通行观赏。

南京明城墙距今已有650余年历史,是国家级文保单位,其中的中华门又是明代南京城墙十三个京城内城门中现存最大、最雄伟的一座。从2003年起,南京市就开展中华门瓮城保护并整体提升中华门以南片区工作的计划,并组织了多轮规划设计和工程设计研究工作。

此次公布的改造规划方案,是由该市规划和文旅部门牵头对中华门地区的历史保护、交通规划、景观风貌、旅游策划等方面进行了专项研究工作后,整合形成。

记者了解到,该方案计划在正对中华门瓮城东券门与中华西券门处新建南北向过河通道,一方面彻底消除车辆通行转弯过急的安全隐患,保护中华门瓮城与城墙安全;另一方面,新建的两条跨秦淮河通道宽度小于长干桥,并在形式、风格、体量、材料等方面弱化与城墙的关系,对城墙历史景观影响控制在可接受程度内。

同时,现有长干桥完全改造为步行景观桥,不仅为城墙及长干桥展示提供了最佳展示空间,而且,实现人车分离,有利于改善文物本体环境,有利于组织各种交通方式的交通流线,为居民生活出行提供了便利。 (申冉)

新闻推荐

共筑都市圈, 开辟融合新图景

去年,杭州都市圈首次扩容,将黄山揽入怀中,而随着杭黄高铁的开通,两地联系更趋紧密。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更...

相关推荐:
幸福的单车2019-06-18 10:15
猜你喜欢:
评论:(南京拟重现中华门瓮城正门步道)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