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小事不出村 大事不出镇 西咸新区政务服务再提升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6-25 02:12   https://www.yybnet.net/

6月21日,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底张街道办幸福里社区便民服务大厅,73岁的王桂侠老人将身份证等资料递交给工作人员,不到2分钟,一张新的老年证就拿到了手上:现在办老年证不用去空港新城政务中心,直接来这里就可以办了,对咱老年人来说简直太方便了。”

6月21日,记者从西咸新区街镇“三服四化”改革现场推进会上了解到,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新区管理方式,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西咸新区自今年3月起,正式推出了《“三服四化”便民服务改革实施方案》。到2019年底,将实现“事项清单化、服务照单办”,“流程标准化、服务规范办”,“手段信息化、服务网上办”,“重心基层化、服务就近办”。到2020年底,实现镇街、村(社区)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全力打造“线上无休、线下无缝”新区群众“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的一流政务服务。

9大类78项事项

进驻社区便民服务中心

6月17日,新建成的底张幸福里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正式对外运行。通过打造“办社合一”新机制,统一融合街镇和社区业务,将包含教育、卫计、民政救助、社会保障、综合服务、市场监管等9大类78项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事项统一进驻大厅办理,老百姓办理身份证、发票申领、水电缴费、公交卡充值等业务实现“一门集中式办公,扁平开放式服务”。

秉承“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的服务宗旨,西咸新区首推“窗口无否决权服务、周末及节假日延时服务”2项机制,实现变“群众跑”为“干部跑”,高龄老人到龄审批、年审,新农合筹资等服务事项实现移动终端办理,实现由“人跑”到“网跑”的转变。

今年底80%

个人事项实现“移动办”

为了确保“三服四化”落到实处,西咸新区统一事项清单。按照“事权下放”原则,将审批及服务向镇街和村(社区)延伸,分批公布“三服四化”通用事项目录,积极推行“清单之外无服务”。

同时,西咸新区还整合“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统一用户管理和认证系统,将“西咸新区管委会”官网打造成新区政务服务办事平台的统一入口总门户,一次单点登录,实现全网通办。同时加强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构建新区、新城、镇街、村(社区)四级政务服务体系,实现“上一张网,办所有事”。镇街、村(社区)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2019年底不低于80%,2020年底不低于90%。本报记者周婷婷

新闻推荐

贵州:耕耘黔中大地 建设美丽田园

地处中国西南部的贵州省山多地少,有“地无三尺平”之说。近年来,在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过程中,当地群众合理利用有限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事不出村 大事不出镇 西咸新区政务服务再提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