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新疆高技术产业增速快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9-06-26 03: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吴铎思)“一季度,全区25个重点监测园区完成工业总产值1130.8亿元,同比增长2.8%;实现工业增加值345.1亿元,同比增长2.2%。”据了解,近年来,新疆持续推进创新创业向纵深发展,构筑推动创新发展的新高地,高技术产业发展进一步加快。

截至目前,新疆共有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16家,自治区工程研究中心38家,国家企业技术中心15家。截至2018年年底,自治区已备案众创空间有49家,自治区科技企业孵化器23家,星创天地29家,其中国家级19家。

新疆创业带动就业活力不断显现,创新创业能力显著提高。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模不断扩大,质量进一步提升,发展动力持续增强,产业贡献作用明显提升。2018年新疆高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2.1%和15.1%。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是全疆高新技术产业和信息产业最为集中的区域,近年来紧扣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五大中心”建设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立足优势资源,将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作为辖区三大主导产业之一重点扶持,培育了一批重点软件企业。现有云计算、物联网领域企业200余家,电子商务服务企业近千家,企业电子商务普及率达50%以上。

自治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新疆将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育更具活力的创新创业新生态,打造更强劲的创业带动就业新动力,构筑推动创新发展的新高地,探索金融服务创新创业的新模式,强化双创示范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

新闻推荐

当“新制造”遇见“新电商” 拥抱工业互联网的方法论

这是制造业的变革时代——成本、库存的挑战与市场、科技的机遇交织,加速中国制造探寻新路径;这是电商的转型之机——从单一...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疆高技术产业增速快)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