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洋县“四轮驱动”推进就业扶贫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7-16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杨林成 韩光耀)洋县把就业扶贫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头号民生工程,围绕“就业一人、脱贫一人”目标,在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苏陕劳务协作、公益岗位开发、就业创业优惠政策落实等方面精准发力,不断强化工作举措,拓宽就业渠道,提升服务质量,有力促进了贫困劳动力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该县把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作为脱贫攻坚和贫困户增收致富的重要抓手,按照“缺什么、训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针对贫困群众所需,科学设置培训专业,定制“一村一策”培训计划,采取“组织到户、培训进村”的方式,组织贫困劳动力积极参加“短、平、快”的实用技术技能培训,以技能实现转移就业,培训重点倾向今年预脱贫村和深度贫困村,并确保培训对象和跟踪服务达到全覆盖。目前已完成2019年68个拟脱贫村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3372人。

该县将公益性岗位开发安置做为解决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的重要渠道,坚持新开发岗位优先安置和腾退岗位优先安置的“双优先”原则,安排有就业意愿和就业能力的贫困劳动力就业。针对无法离乡、无业可扶、无力脱贫的“三无人员”就业问题,积极开发农村公益服务、保洁、护林、道路养护等特别公益岗位托底安置。今年新开发就业扶贫公益性岗位1720个,累计开发公益性岗位3419个,安置贫困劳动力3373人。

抢抓苏陕扶贫协作机遇,该县积极与江苏省南通市开展对口劳务协作,今年共举办“春风行动”和贫困劳动力专场招聘会8场次,提供就业岗位7460个,达成用工意向791人,实现转移就业117人。为不断拓宽贫困群众致富增收渠道,该县积极探索“社区工厂+贫困户”的就业扶贫模式,帮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脱贫目标。该县对“社区工厂”每吸纳一个贫困劳动力就业且签订不低于一年期限劳动合同的,给予1000元的一次性岗位补贴。对“社区工厂”吸纳贫困劳动力人数超过其员工总数三分之一的,对生产经营场地租赁费、水电费,按不超过实际支出额50%的标准给予2年补贴。上半年,该县新认定就业扶贫基地1个、社区工厂4个,累计认定就业扶贫基地18个、社区工厂20个,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364人。

新闻推荐

贵州:5个县(市、区)的非洲猪瘟疫情已经解除封锁

贵州省非洲猪瘟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15日在贵阳举行新闻发布会称:截至7月15日,贵州5个县(市、区)的疫情已经解除封锁。自20...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洋县“四轮驱动”推进就业扶贫)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