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圣彼得堡传》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7-20 05:10   https://www.yybnet.net/

作者:[俄]尼尔·肯特

出版:新星出版社2019年版

圣彼得堡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703年5月。俄国沙皇彼得大帝在涅瓦河上的兔子岛,奠定了这座城市的基石。将首都从莫斯科迁往圣彼得堡,为彼得大帝赢得了推行军事、行政机构和宗教改革的空间。彼得大帝在伦敦和阿姆斯特丹等地的经历,令其见识了最先进的航海技术,了解了贸易和工业发展对国家强盛的促进作用,他也曾亲眼看见建筑和城市规划方面的最新发展,这是他让外国移民在圣彼得堡城的设计和建造过程中担任重要职务的原因所在。

《圣彼得堡传:沼泽上的奇迹之城》作者尼尔·肯特是圣彼得堡国立艺术、建筑与文化学院教授。本书以圣彼得堡的各个侧面、不同主题为线索结构图书,选取体现城市特色的关键史料,以高度凝练的文字,呈现一个城市的整体风貌。融观点于史料的选取中,既以犀利之笔发掘这座建立在沼泽之上的“骸骨之城”的特质,又不吝笔墨惊叹这座城市丰富而绚烂的人文艺术。在作者笔下,可以看到圣彼得堡夏日的白夜里天空明亮如白昼,冬季的雪景美若童话。尽管历经苦难,却总能涅槃重生。

新闻推荐

《圣经与利剑》 英国和巴勒斯坦的命运之钥

巴巴拉·W.塔奇曼(1912—1989),美国历史学者,美国艺术与文学学院首位女性院长,备受费正清、约翰·肯尼迪、威廉·夏伊勒等人推...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圣彼得堡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