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央视原主持人张悦做客“大湖之约”分享人生感悟 只要心态年轻就会永远“不老”

来源:合肥日报 2019-07-22 05: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人生的每一次经历,都是生命中不可多得的体验。”7月20日上午,央视原主持人张悦做客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的“大湖之约——艺术名家大讲堂”(第七十二期),与观众分享自己的“人生感悟”。

1951年出生的张悦,1971年至1989年曾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持节目,随后主持中央电视台《为您服务》、《健康之路》、《夕阳红》等节目。多年的主持经历,让她收获了众多各个年龄段的忠实观众。

此次来肥参加“大湖之约”讲座活动,是张悦个人首次独自站在舞台,分享自己的心路历程。“接到邀请后,我十分高兴和期待,认真回忆搜寻自己人生中值得与观众分享的美好时刻,与大家共同交流。”她说。

谈及个人经历,一开场张悦就和观众讲述了自己的成长历程。“我原籍江苏省,1951年生在内蒙古,19岁从乌兰浩特只身一人到北京工作。”她说,自己不是书香门第家庭,父母都是孤儿。在回忆起当年离家去北京时父母送别的场景时,张悦不禁潸然泪下。

“回首过去,20年的广播节目主持经历和20年的电视节目主持经历,让我拥有了各个年龄段的忠实观众,每个阶段都有同龄观众与我相伴。”在张悦看来,自己在青年时代主持《青春》节目,拥有了个人的第一批青年观众,在不惑之年主持《为您服务》节目,受到中年观众的欢迎,后来主持的《夕阳红》节目,赢得了广大中老年观众的赞誉。她直言感谢命运的安排,让自己与观众相互陪伴,走过人生的每个阶段。

当被问及作为一名知名节目主持人,要与观众之间建立一种怎样的关系时,张悦笑着说:“作为主持人,不论是与同龄人交流,还是与儿童或老年人沟通,只要彼此真诚以待,就一定会拥有一种真诚的朋友关系。”

她回忆当年《为您服务》节目播出的第一天,就收到了一位先生的来信,信中提到“看了你的节目后,我们全家人都很喜欢你,感觉你如同我的知己一般”。如此真诚的夸奖,令张悦至今记忆犹新。

讲座现场,张悦还精心准备了一首诗朗诵《红土地上的爱情绝唱》,并与年轻观众合作了一首诗朗诵《陪伴》。她的表演纯朴自然、表达细腻、饱含深情,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在张悦多年的播音主持、朗读、朗诵和教学中,她根据自己的特点,在作品中把握分寸,端正位置,在观众中树立了一位温文尔雅、落落大方、宽厚善良、知书达礼、有文化、有修养的现代中国知识女性形象。

谈及主持人的职业生涯,张悦直言作为主持人,想拥有长久的年轻美貌是人之常情。“岁月无痕,心灵留声,变老是人人无法回避的问题。身为女性,要内外兼修,从内心透出一种温暖气质,用快乐、年轻的心态,感染身边的朋友。”她告诉记者,任何人都无法永葆青春,只要心态年轻,就会永远“不老”。

(记者 韩婷婷)

新闻推荐

“还给你,我心里就踏实了!” 公交车上捡了一万多,767路驾驶员邹本忠一小时内物归原主

邹本忠将捡到的钱包物归原主。文/图半岛记者胡蕾通讯员徐英近日,粗心乘客范先生将装有一万多现金的黑色手提包遗忘...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央视原主持人张悦做客“大湖之约”分享人生感悟 只要心态年轻就会永远“不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