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厚学竞先高效明规抓服务 提能提标提速提效勇担当

来源:蚌埠日报 2019-07-23 09:05   https://www.yybnet.net/

“政府12345,市民有事找政府。两次办事都满意,真是人民好政府……”6月27日,一封特殊的感谢信送到了市政府总值班室(市长热线办公室)主任王芳芳的手里,市民周兴海用亲笔书写的打油诗表达了对市长热线的感谢之情。

推出不满意工单再次办理、短信评价满意度、开展业务大比拼、丰富知识库……市长热线办公室通过创新工作方法,直接撬动了“高效政府”的华丽转身,高效服务也赢得了市民的真心夸赞。今年以来,市政府办公室结合新时代新担当大讨论活动,对标上海、苏州等地区,不断稳步推进市长热线软硬件建设,通过实施“一个标准规范服务、两个‘一百’效办理、三个督查确保实效、四维渠道互动联通、五级网络全面服务”的“一二三四五”工作法,架起了政府热线服务群众的“连心桥”。

将热线工作向下延伸,编辑周报、工作月报、撰写调研报告、专题汇报,一份份带着民生温度的报告为政府决策提供了参考,推动了病死猪处置、建筑垃圾处理、小区毁绿整改等问题工作方案的出台,一批民生问题也因此得以快速有效解决。

“数据背后是民生,民生反映的正是发展中实实在在的问题。”王芳芳表示,上半年,市长热线累计受理市民反映问题10.02万件,同比增长23%;直接办理答复就达7.03万件,占比70.16%;办理省长热线工单187件,人民网市长热线留言工单195件;持续推进电话办理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电话接通率和承办单位办结率均达到“百分百”。

“工作效能是干部作风的直接体现,也是机关形象的最好诠释。”采访中,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荀异然表示,市长热线“热起来”,让服务意识“不掉线”,作为政府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集民智的重要窗口,市长热线办公室在新时代新担当大讨论活动充分发挥示范作用,有效提升了政府公信力。新时代新担当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我们将“规定动作”做到位,让“自选动作”创新多,按照“厚学、竞先、高效、明规”的要求,采取“四提”有效举措,初步实现了学风为之一新、状态为之一新、节奏为之一新、成效为之一新的良好效果。

办公室工作千头万绪,如何积极适应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如何实现每一位机关干部能力水平大提升?市政府办公室把强化学习贯穿大讨论活动始终,围绕“钻进去、沉下去、走出去”,探索实施“好文章大家评”“好主题大家说”“好苗子大家带”“有问题大家找”等制度,鼓励机关干部到基层一线、到先进地区学习考察调研情况,形成了一大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派出40多人次参加各类业务培育,较好地夯实了业务基础。

围绕“提标”,市政府办公室主动拉高工作标杆,严格工作标准,把“全省争先进、全市创一流”作为各项工作的“硬杠杠”,提出“所有工作都要争先创优、所有科室都要对标找差、所有人员都要见贤思齐”。通过落实“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文不过夜、事不隔天”“今日事今日毕”等服务理念,全面提高办文办会办事效率。启动建立文电处理、督查推进等三大智能化办公平台,全面向科技赋能要效率,向“议而不决,决而不行”说不,推动整体工作提速增效,实现文件签批限时办结,高效办理了各类会议、活动。

如何“提速提效”,市政府办公室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推动了民生问题和服务效率加速“向前跑”。“通过开展大讨论活动,我们打好了‘三个漂亮的翻身仗’。”荀异然表示,继去年获得营商环境测评全省第一的佳绩后,今年推行的“企业开办一日办结”、营商环境“加减乘除”法等获得省政府办公厅推荐;政务公开工作首次获评全省政务公开先进单位,以开展“信息大比武打好翻身仗”活动为抓手,实现了省采用信息数量、质量双跃升,排名从全省第13名跃升至第3名,政务信息获得省以上领导批示10多次。

新闻推荐

多部门联合整治商贩占道经营

执法人员对商贩占道经营行为进行批评教育。□陈敏本报记者岳蕾娅文/图长期以来,商贩占道经营、倚车售卖已成为城...

相关推荐:
内蒙古草原套马2019-07-23 09:25
猜你喜欢:
评论:(厚学竞先高效明规抓服务 提能提标提速提效勇担当)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