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奇瑞推热效率41%混动发动机世界领先

来源:芜湖日报 2019-07-24 01: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赵丹丹)近日,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WNEVC)在海南博鳌召开。奇瑞动力总成技术中心在大会上展示了两款混合动力产品:一款高热效率1.6TGDI混动专用发动机,一款双电机多模混合动力专用变速箱。其中,1.6TGDI混动专用发动机经热力学开发试验验证,有效热效率达到41%,居世界领先水平。

据介绍,奇瑞此次推出的这款1.6TGDI混动专用发动机,已经完成一代样机开发,经热力学开发试验验证,最高有效热效率达到41%。41%是什么概念?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市面上发动机的热效率大多是在30%到35%之间,当前世界上量产车热效率最高的,也仅达到了41%,即丰田的 Dynamic Force Engine2.5L混合动力发动机,主要搭载车型为亚洲龙双擎和凯美瑞双擎。

此外,本次奇瑞展出的双电机多模混动专用变速箱(DHT),分别支持纯电驱动、增程模式驱动、并联模式驱动、发动机直驱等9种工作模式,可应用于纯电、混动、增程和插电混动式汽车。DHT有三个动力源,可以分别在两个不同挡位上驱动,一方面换挡过程无动力中断,另一方面可以形成10个组合挡位,使整车动力性、经济性更佳。

截至目前,奇瑞已经完成了三代发动机的研发,并共有5款发动机荣获“中国十佳发动机“的荣誉称号。在变速箱技术上,除了手动变速器外,奇瑞自主研发的我国第一台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CVT无级变速器,填补了国产高端自动变速箱的空白。

新闻推荐

社区管理,可以听听孩子们的建议

近日,北京市某小区开展“社区议事厅”主题活动,一群小学生成了主角。“大人们工作很辛苦,如果在小区里设置摆渡车,让他们能尽...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奇瑞推热效率41%混动发动机世界领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