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人生 与自己告别 流沙

来源:安徽商报 2019-08-18 00:34   https://www.yybnet.net/

影星安吉丽娜·朱莉,曾发表过一则声明,为了远离罹患乳腺癌的风险,她切除了自己的乳房。朱莉选择通过《纽约时报》公开了她的选择,是因为她想让很多生活在癌症阴影之中的妇女们学会规避风险,学会与过去的自己告别,走向新生。

人生真的很难告别,而人生偏偏时时处处需要告别。我们怎么躲得过告别,与父母告别、与家庭告别、与青春告别,与爱人告别……当我们一天一天老去,我们又会向自己身体内的一个个慢慢衰老的器官告别。

小时候听到的一个真实故事:同一个村子,同一天,发生两件诡异的事情。一个矿工在放置炸药雷管时,突然发生爆炸,矿工失去两只手;一个五岁孩子或许听到了村外矿山上传来的爆炸声,此时他正在攀爬一座电力变压器,当两只手抓住变压器上的电线时,一道电弧划过,孩子的双手在燃烧……孩子失去了双手。

不同的是,那位矿工从医院医治回来后一直郁郁寡欢,在一个深夜投水自尽了。而那个孩子一直活着,在我离开家乡时,我还看到过他没有双手仍可以灵活地挑担子,还顽皮得向别人展示他灵巧的脚,他的脚可数钱,可以取物,像我们的手一样灵活。

矿工死于“无法告别”过去的健康的自己,而孩子不是。当然,孩子要感谢自己的懵懂无知,但孩子长大后仍然那么快乐,真的要感谢他真的“告别了过去的自己”,因为他觉得自己生来就是这样的。

不知有没有人知道栾树这个人,栾树是黑豹乐队的主唱。年少时,来自不同地区的栾树和周晓鸥一起考过音乐学院,他录取了,周晓鸥落榜了。他是一个音乐人,黑豹乐队曾让他非常“红”,也让他非常自得。1993年,他在云南遇上了一位有缘的师父,就在一座寺院里皈依了。第二年,他又告别了乐队,离开了音乐,投身马术圈,成为马术运动员。

他的离去“惊世骇俗”。但他在1997年却获得了全运会马术冠军的称号。告别红尘俗世,告别自己的音乐,这将有多难!但他却轻轻松松地告别了,独行了一段路后,又在另一处地方,绽放了人性的华彩。栾树说,现在每年他都会去普陀山拜佛吃斋,放下心中所有,只与佛祖赤诚相见,他的心灵是安静的。

就在大家以为他会一直沉醉于马术运动时,他却再一次告别了马术,回归了早已陌生的音乐圈。

这又是多么困难。

栾树懂得遵从内心,如何与过去的自己告别。他说许多人都在追求幸福,但是很难。你既然不能改变别人,不如尝试着让自己开心一点。

栾树说,他现在是快乐的。

人生的快乐来自于觉悟,有觉有悟,你才能掌控自己的人生,才能告别过去,去剔除痛苦之根,走向新生。

新闻推荐

上海国际艺术节内蒙古分会场开幕

八月草原天高云淡。8月16日晚,第二十一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内蒙古分会场在第二届中国马文化节暨首届内蒙古国际马文化博...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人生 与自己告别 流沙)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