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去年109个禁毒示范城破全国3成毒品案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9-08-20 00:54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推进视频会议召开。据悉,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活动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2018年,全国109个禁毒示范城市共破获毒品案件3.5万起,占全国破获毒品案件总量的3成。

2018年1月,国家禁毒委部署开展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活动,要求充分发挥禁毒示范地区典型引领作用,以点带面促进全国禁毒工作深入开展。根据各地自主申报、逐级审核,广东省中山市、云南省昆明市等109个地市入选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名单。

一年多来,通过全面落实禁毒责任、深入开展综合治理,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活动取得明显成效。2018年,109个禁毒示范城市共抓获毒品案件犯罪嫌疑人4.5万名,占总人数的4成;缴获毒品38.8吨,占缴获总量的5成。

根据部署,各地要切实作表率当示范,堵截境外毒品渗透,遏制境内毒品制造,深入推进破案攻坚。要落实动态管控和收戒措施,规范强制隔离戒毒,最大限度减少毒品社会危害;要推进全民特别是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在全社会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要深入开展排查清理,创新完善监管措施,强化新型毒品管控,严防易制毒化学品流失;要落实禁毒工作责任,完善毒品治理体系,确保创建活动全面、健康、深入开展。均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职工放弃社保与单位达成调解协议 又投诉未缴社保 法官:单位与职工不能随意“约定”放弃社保

□李婧从2015年开始,司机薛师傅与前单位之间的矛盾一直在升级,这场争议核心词就是“社保”。A、单位:离职职...

相关推荐:
标语看变化2019-08-20 01:50
猜你喜欢:
评论:(去年109个禁毒示范城破全国3成毒品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