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肥西经开区“三举措” 推动非公党建全覆盖

来源:安徽商报 2019-08-20 00:53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肥西经开区采取“一查、两定、三借力”等有效措施,按照“组建一个,成熟一个”原则,全力推进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的工作”两项全覆盖,逐步消除不规范党组织。截至目前,该区新成立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25家,撤销空壳党组织5个;通过转入党员组织关系消除不规范党组织19个,非公平台有序更新替换企业45家。

据介绍,“一查”即认真检查不规范党组织。建立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标准化达标台账,及时掌握党组织建设情况,针对不规范党组织深入分析查找未达标原因,并通过引导党员转入组织关系、撤销空壳党组织等方式,逐步消除不规范党组织,加强党组织规范化建设。

“两定”为“定期、定时”摸排基层组织情况。党建工作站人员定期根据上级组织部门反馈的新成立非公企业名单,结合开发区企业大走访活动,通过重点摸排、实地查看、电话回访,摸排新入驻企业实数,纳入非公企业管理台账。派驻的党建指导员(联络员)每月定时走访包联指导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对党建基本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实现党组织总数清、党员人数清、党建情况清、群团建设情况清、企业和社会组织情况清“五清”目标。

“三借力”则是借助三方力量组建非公党组织。在日常工作中,借助党建指导员(联络员)的力量帮扶暂未建立党组织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成立党支部,借助联合支部书记的力量帮助在联建党支部中条件成熟的企业单独组建党支部,借助工会和共青团组织的力量在无党员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中实现党的工作全覆盖。

汪洁 周萌 姜志远

新闻推荐

福建 新增城镇就业42.81万人

本报讯(记者于灵歌)记者近日从福建省人社厅获悉,今年以来,福建就业形势继续保持平稳。截至7月底,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2.81万人,完...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肥西经开区“三举措” 推动非公党建全覆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