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一旅客携120斤砗磲12件疑似玛瑙石等入境 被海关查获

来源:海关发布 2019-08-20 15:55   https://www.yybnet.net/

8月7日,天津海关所属新港海关关员在对一名中国籍旅客由印度尼西亚运送回国的行李中,查获濒危动物砗磲标本1件,重达120斤。

海关查验关员对该名旅客分运行李实施现场人工查验时,发现其携运了12件疑似玛瑙石、木化石等物品,很有可能是位收藏爱好者,现场关员决定对所有内包装进行全部拆包查验,在拆到最后一个时,发现疑似砗磲的贝类壳体物品1件。后经我国濒危物种科学委员会鉴定,确定为砗磲科贝壳,为《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Ⅱ物种。

小知识

砗磲是海洋中最大的双壳贝类,主要分布在印度洋、太平洋海域,被称为“贝王”。根据我国《野生动物保护法》《海关法》《濒危野生动植物进出口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邮寄、携带、托运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出入境,必须持国家濒危办或其驻各地的办事处出具的允许进出口证明书并向海关如实申报,否则严禁携带濒危动植物及其制品。

 (原题为:《120斤的砗磲!天津海关查获“贝王”》)

新闻推荐

中国太保:确认老挝车祸旅行团意外险保单 开启绿色赔付通道

针对“中国旅游团在老挝遭遇严重事故”一事,8月20日13时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平洋产险”)回复澎...

相关推荐:
那年的“唐三彩”2019-08-20 14:02
猜你喜欢:
评论:(一旅客携120斤砗磲12件疑似玛瑙石等入境 被海关查获)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