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赞歌,献给祖国七十华诞

来源:广西工人报 2019-08-26 00:35   https://www.yybnet.net/

□文/张广荣

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五千年的华夏文明,是您雄鸡版图上回荡的最美音色;七十载的山河巨变,是我们对您七十华诞最衷心的赞歌。

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开国大典是您开辟的新纪元。伟人的宣告、飞扬的红旗、嘹亮的国歌、齐鸣的礼炮都是您最壮美的新生之歌。我们万众欢腾,我们纵情高歌,我们成了国家的主人!

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改革开放是您强劲的春风。我们开拓创新、我们努力奋进,您重新焕发了蓬勃的活力,重新奏响了崛起的乐章。在我们广袤的中华大地,神话般地崛起了一座座城池,奇迹般地聚起了一座座金山,我们的综合国力迅猛增长,我们的国际地位迅速提高,您奏响了气壮山河的新篇章。

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透过七十年的历史云烟,我们看到您那苦难与抗争,求索与奋进,创业与搏击,钢铁意志和无畏气概,顽强精神和拼搏力量所谱写的奋进华章。

奋进,是七十年无数中华儿女的梦想和希望!奋进,是祖国走向繁荣富强的期盼和法宝!

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我是在天安门广场上,认识了你的庄严和伟岸;我是在八达岭长城上,认识了您的磅礴和巍峨;我是在滚滚的长江、滔滔的黄河上认识了您的黄皮肤、黑眼睛、龙的精神。站在时代的节点,沿着先烈的足迹,我们随您一路走来,鲜艳的五星红旗更加璀璨,高昂的《义勇军进行曲》更加嘹亮,中华神州五千年的雄健国魂更加蓬勃!

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您“科技兴国、人才强国”的战略;您“一国两制”“改革开放”的构想;您“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的智慧,无不都是响彻了寰宇,震惊了全球的伟大举措!

七十年,弹指一挥间。新中国成立以来,您不断地创造伟大的奇迹、彻底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使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您带领人们从解决温饱到实现总体小康,再到奔向全面小康,让广大人民过上了更加富足的新生活;您形成了规模宏大的科技队伍,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科技成就,为我国成为一个有世界影响的大国奠定了重要的基础;您开启了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新征程……这些无不都是我们对您70年辉煌成就的伟大赞歌。

梁启超曰:“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历史的书页总要翻动,伟大的梦想总要实现,为了您的梦想,为了你的蓝图,为了您的大国担当,就让我们随您筚路蓝缕,辟除榛莽,共同走向辉煌,共同走向复兴吧!

其实,我们都是祖国母亲的儿女,都是祖国建设的生力军,都应该把奋力拼搏,砥砺前行化作新时代最美的赞歌,向祖国母亲七十华诞献礼!

新闻推荐

山西古交首富涉黑案庭审6天结束 26位嫌疑人被控多项罪名

8月20日上午,备受关注的山西省古交市首富耿建平“涉嫌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一案在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赞歌,献给祖国七十华诞)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