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明年穿什么

来源:都市女报 2019-09-12 23:31   https://www.yybnet.net/

女报记者 赵世彩

9月,随着纽约时装周的开展,各大时装周也开始拉开帷幕。虽然现在才是初秋,不过时装周演绎、揭开的却是2020年春夏的流行趋势。并且,不仅明年“穿”什么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国潮”亮相时装周也是一大热议话题。

款式

明年春夏该穿什么?先来看看纽约时装周上品牌们的演绎。

从款式上来看,连体裤与泡泡袖都是各个品牌集中上演的

款式。明年的连体裤更休闲日常,无论是什么款式,都非常帅气有个性。泡泡袖是明年流行的款式细节,泡泡袖上衣可俏皮可复古,下身无论搭配裤装或裙装,都能突出腰线,勾勒身材。

从色系上来看,亮色系一直是春夏的主调,明年春夏的颜色将更为明亮鲜艳。今年秀场上还有一个亮点是粉色系,不过,明年流行的几种粉色饱和度比较高,非常考验搭配功力和个人气质,如果你想尝试粉色,又怕出错,可以选择饱和度比较低的粉色,或者选择小面积的粉色单品,弱化存在感。

从秀场上来看,配饰中,渔夫帽出现的频率最高。渔夫帽不再是街头潮牌搭配的专属,用各种图案的渔夫帽搭配女性化的高级感时装,有休闲感又有职业感。

国潮

本届纽约时装周引发热议的还有一个亮点:国潮的大规模出现。2018秋冬,中国本土品牌在纽约时装周中出现了20余个,此次纽约时装周,有超过30个中国本土品牌,换言之,这届纽约时装周约三分之一的品牌来自中国。并且,品牌在类型上呈现了多元化的趋势,比如名创优品、三枪等品牌都进驻了此次时装周。

除太平鸟外,大家非常熟悉的Anta Kids(安踏儿童系列)和女装品牌Lily也首次出现在名单中。i-am-chen、Songta、Xui Zhi等中国设计新力量的独立设计师品牌也出现在了纽约时装周的T台上。

李宁、太平鸟等国牌依托纽约时装周扭转了大众对其“老牌”的印象,成为“新国潮”的代名词。国内独立设计师品牌CHENPENG的全球零售渠道从原先的40多家翻倍增至80多家,北美零售商的增量超过一半。

如纽约时装周这样成熟、有影响力的舞台是国产品牌展示自我的一个很好的平台,同时,中国本土品牌也为纽约时装周带去了热度与活力。

新秀

越来越多的华人设计师登上国际舞台,引发全世界关注。

i-am-chen 2020春夏系列向世界展示了中国设计师的原创力量,以及年青一代中国人是如何用当代视角去讨论女性议题的。设计师支晨是个厦门姑娘,理念是要专注织毛衣三十年,要把i-am-chen品牌做成世界范围内具有引领性的针织品牌。

DAMO WANG 2020春夏系列发布会以“武侠”为灵感,羊毛、亚麻、渔网、羊皮以及流星锤、竹筒、头巾等,记忆里这些武侠中的经典元素,在DAMO WANG秀场起到了很好的点缀作用。

Xu Zhi2020春夏系列,像是被蒙上了一层埃里克·侯麦电影中暧昧模糊又情欲黏稠的蜜色影调:新生的水仙花,深深浅浅的面料拼接,还有标志性的编绳与流苏。设计师陈序之毕业于伦敦中央圣马丁艺术设计学院,擅长用平常的面料,做出有趣的服装。

FENGYI TAN 2020春夏围绕“花“的结构展开并且进行探索。其设计师谭凤仪来自重庆,2015年夏天毕业于英国皇家艺术学院女装设计专业,认为服装结构和身体运动有很大的关联,在发展版型时也需要在人体上通过运动来进行调整与发展。

新闻推荐

截至2018年底全国注册护士总数超过400万 医护比例倒置问题得到根本性扭转

近日,记者从国家卫健委召开的专题新闻发布会获悉,至2018年底,我国注册护士总数超过400万,长期以来医护比例倒置的问题得到了...

相关推荐:
传统民俗迎中秋2019-09-13 10:46
猜你喜欢:
评论:(明年穿什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