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金秋饼飘香 邻里情更浓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9-16 11:07   https://www.yybnet.net/

●航岭社区

通讯员 覃春江

晚报讯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日前,航岭社区组织辖区党员、退休人员及计生特殊家庭一起参加“和谐邻里·共度中秋”主题活动。

社区邀请糕点师为居民们讲解、示范月饼的做法,并和居民们一边做月饼、一边聊家常,现场气氛温馨快乐。退休人员梁阿姨高兴地说:“自己亲手制作冰皮月饼,很有意义,而且既卫生又健康。”

●怡江社区

通讯员 雷雅婷

晚报讯日前,怡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流动人口、计生特殊家庭,开展“和谐邻里情暖中秋”主题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中秋月饼的起源和传统意义,居民们跟随老师的讲解一起制作酥皮月饼,现场气氛十分融洽。看着一个个精美的月饼在手中呈现,居民们脸上洋溢着笑容,居民李阿姨说:“和大家一起做月饼真是热闹,既好玩又开心!”

●航鹰社区

通讯员 黄莉

晚报讯为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娱乐生活,日前,银山街道航鹰社区组织党员、居民、志愿者及辖区单位代表在社区综合文化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浓浓中秋情 巧手做月饼”及猜灯谜活动,促进邻里和谐。

当天,居民们分工合作,精致好看的冰皮月饼逐渐成形,大家纷纷将做好的月饼放进精美的包装盒中,香甜的味道萦绕在空气中。工作人员向居民送上节日祝福,大家高兴地合影留念。

●桂景湾社区

通讯员程珺

晚报讯 日前,桂景湾社区联合社区卫生服务站积极开展“迎中秋、庆国庆”关注健康主题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和卫生服务站家庭医生团队顶着35摄氏度高温,上门为辖区特殊困难居民进行健康随访,认真为他们量血压、测血糖,宣传和讲解城乡居民医保和贫困人口“健康扶贫”等政策,同时为他们送上牛奶、月饼、食用油等慰问品。居民们纷纷为社区和卫生服务站多年来的真情守护和用心服务点赞并表示感谢。

●南雀社区

通讯员 陆寒梅

晚报讯 日前,南雀社区开展“玉兔东升照人间,嫦娥制饼入家园”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各种不同形状和馅料的月饼在大家手中出炉。这次活动,不仅使辖区居民体验到亲手做月饼的乐趣,为居民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增进了邻里之情的沟通交流。

新闻推荐

孩子“熊猫眼” 警惕过敏性鼻炎

梁女士发现4岁多的儿子最近老是发脾气,黑眼圈还特别明显,一开始以为他是晚上没休息好,之后发现他很长一段时间总是像“感冒...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秋饼飘香 邻里情更浓)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