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值得一游的中国世界级地质公园(17)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19-10-16 13:53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香港世界地质公园

可可托海国家地质公园

36.中国香港世界地质公园全球面积最小的世界地质公园

香港可不止有买买买和吃吃吃,这里还有个全球面积最小的世界地质公园。公园虽小,却拥有世界一流的酸性火山岩柱,地貌奇观,令人惊叹不已。珍贵的地质遗迹,优美的海岛风光,多样的生态环境,使这里成为天然的地质学博物馆和休闲旅游胜地。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一个与印象中不同的香港。

坐标:新界东部及东北部一带

37.新疆·可可托海国家地质公园新疆冷极,世界天然矿物博馆

这里不仅是新疆的“冷极”,也是全国少有的“宝石之乡。这里有“世界地震博物馆”卡拉先格尔地震断裂带,有“中国第二寒极”伊雷木湖、“北国江南”可可苏里,还有怪石嶙峋的额尔齐斯大峡谷,是世界级的“天然矿物陈列馆”!

坐标:新疆北部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境内

(本报综合)

新闻推荐

江苏提出到2022年猪肉自给率达70%以上

新华社南京10月15日电(记者赵久龙)为稳产保供,江苏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出台《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推动生猪产业高质量...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话”从何处来2019-10-16 13:01
评论:(值得一游的中国世界级地质公园(17))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