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法律援助与社区调解结合 离婚边缘的夫妻破镜重圆

来源:大江晚报 2019-10-16 14: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0月14日,四褐山街道四湾社区通过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反映,他们收到辖内倪志红(化名)和曹宝军(化名)夫妇的感谢信,谢谢社区让他们破镜重圆,重归幸福家庭。

今年8月,倪志红曾通过晚报热线反映,丈夫曹宝军长期在外打工,但是最近几个月开始对家里不闻不问,也不给生活费,甚至有了离婚的打算。四湾社区也获悉了此事,该社区党委书记告诉记者,当时听了倪志红的哭诉后,大家心里很是同情,希望能通过调解与法律结合来圆满解决。

对于倪志红的家庭,网格员小童和同事还是比较熟悉,据他们所了解,倪志红和曹宝军有两个女儿,均在读书,曹宝军长期在江苏打工,钱挣的很辛苦,倪志红在家照顾女儿与老人,有时候也在外面接一些家政保洁的零工,一家人收入不高,过得不容易。夫妻俩成家以来虽然一直经济不宽裕,但也能相濡以沫。只是今年以来曹宝军在外面挣的比较少,两个女儿上学生活开销也比以往大,倪志红在家操劳就更辛苦,发现丈夫挣的比以前少,就怀疑丈夫在外面干了什么对不起她的事,为此两个人开始了争吵,一发不可收拾。两人感情也为此走向破裂的边缘,曹宝军以前每个月还回家两趟,从5月开始就不回家了,并声称要离婚。

对此,社区及时安排专干和法律援助人士介入。他们从多方面了解到,曹宝军在外地一直本本分分,只是所跟的包工头今年生意不景气,所以收入也就少了。他们也将曹宝军联系到社区劝导,曹宝军说自己很委屈,在外面那么累而妻子对他却不信任,说的话也伤了他的心,所以才不想再一起过下去。

对此,社区专干和法律援助人士告诉他,倪志红并非真怀疑他,只是生活压力大,一个女人独自在家操劳,心里也苦,所以就说了一些比较过激的话,其实对曹宝军在外面劳累也非常清楚,感情也埋在心里,而且随着孩子的成长,不能缺少父亲或母亲的关爱。一番话让曹宝军眼圈都红了。对于倪志红,他们也是从法律讲到人情,让这个为夫妻情感担心的女子哭出了心里的压力。最终,两人不好意思的一起回到家中。

四湾社区党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社区党委还将发动关系,给两口子多介绍工作,增加他们的收入。社区党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基层单位,我们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把这一桩桩事关居民生活的小事做好”。

据了解,近年来,四褐山街道四湾社区党委积极打造法治社区,社区法律援助工作站广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将法律援助与社区调解相结合,对真正有需要的居民提供援助。记者 吴敏 实习生 吴梦琪

新闻推荐

形体礼仪培训助职工塑形象

形体礼仪培训助职工塑形象近日,重庆市沙坪坝区总工会在磁器口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树形象展风采形体礼仪优雅训”培训活动。...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话”从何处来2019-10-16 13:01
评论:(法律援助与社区调解结合 离婚边缘的夫妻破镜重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