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北京市公示今年积分落户情况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9-10-17 03: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甘皙)10月15日,北京市人社局发布消息称,该市今年积分落户申报审核工作已全部结束,自10月15日起进入公示及落户办理阶段。届时,今年申报积分落户的106403名申请人可登录积分落户在线申报系统,查看本人年度积分和排名。拟取得落户资格人员名单将在北京市政府“首都之窗”网站公示,公示期截止到2019年10月22日。

按照北京市积分落户管理办法有关要求,今年积分落户规模仍为6000人。由于每年申请人员情况不同,达到年度积分落户规模的实际分值也有所不同。今年对应的最低分值为93.58分,同分同落,实际公示名单共6007人。经公示无异议的,可在2019年10月23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按有关规定办理北京市常住户口。

据介绍,此次面向社会公示的落户人员呈现以下特点:一是在京稳定工作时间较长,体现了积分落户申请人应长期在京稳定就业的要求。二是年龄跨度比较大,中青年仍占主体,从30岁到58岁都有。三是行业分布广泛,以企业工作人员为主,涉及信息技术、科技服务、家政服务等领域。四是21人获评省部级以上劳动模范,突出了首善之区为导向的政策特点。

据了解,今年北京市积分落户工作累计在线审核申报数据58.1万条,实现了“全网通办、一次不跑”。为方便申请人办理落户手续,今年的落户审核流程还将进一步简化,经公示取得落户资格的申请人无需开具纸质《无刑事犯罪记录证明》,将采取诚信承诺加部门比对函询的方式进行核查,由申请人配合提前准备好函询联系地址等信息,在录入落户信息时一并填写即可。

据悉,截至目前,2018年首批取得积分落户资格人员已落户5777人,随迁子女4498人。2020年积分落户工作将继续开展,针对社会关心的政策修订工作,相关部门正在加紧研究,在保持政策连续稳定的基础上对政策进行修订完善,并将适时向社会征求意见。

新闻推荐

日照仲裁服务发展大局 彰显仲裁优势

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日照市建市30周年,这些时间节点,标注着历史前行的足迹,让人心向往之、行亦趋之。随时代而行...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北京市公示今年积分落户情况)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