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女子健身得了横纹肌溶解症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19-11-11 16:26   https://www.yybnet.net/

杭州萧山某小区外面有家健身房,10月11日,肖女士和朋友在这里办了会员卡,办卡当天,几个人就在健身房骑起了动感单车。

肖女士说:“他们这里45分钟一节课,我也不懂,他们也没有对我指导。我们进去了,自己找了个单车上去骑,中间可能体力跟不上,缓下来,教练气氛搞得很活跃,我们也不懂,以为用力骑就好了,就一直说不要停不要停用力骑,反正骑一段时间,可以休息一下。”

当晚回家以后,肖女士就觉得腿疼。第二天又来上了一节瑜伽课,她跟教练说起了自己腿疼的事,但是教练告诉她们,越疼越练不要停。

10月14日,肖女士实在疼得受不了了,教练听完她描述的症状后,这才建议她去医院检查。

肖女士说:“(医生)说我的血液稀释了10倍,都测不出指标来,说已经太高太高了,他说你是横纹肌溶解症,很严重的。”

肖女士和朋友周女士都检查出来得了横纹肌溶解症,两个人还收到了医院发的病重通知书。

浙江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风湿免疫科吴德鸿说,一些运动时间比较少却突然增加运动量的人群,比较容易得横纹肌溶解症,因为大量运动,肌肉细胞会产生大量肌酸激酶,肌红蛋白过量了,就会释放入血。

吴医生介绍,除了过度运动,吃小龙虾、一些降脂类的药物以及受到创伤,也都有可能导致横纹肌溶解症,情况严重的,还可能会引起急性肾衰竭,甚至危及生命。

由于“横纹肌溶解症”病因多样,市民也应掌握自查方法。比如,肌肉出现疼痛、压痛、肌肉收缩无力,或者肌肉表面出现浮肿现象,尿液呈深褐色,突发恶心呕吐等,都有可能患上横纹肌溶解症,出现类似状况应该及时就医。

医生提醒,健身运动一定要量力而行,特别是运动新手,一定要循序渐进,根据自身的体能设计健身计划,不能盲目跟风。日常锻炼可以记住“1、3、5、7”四个数字:“1”代表每天运动一次,“3”就是每次运动坚持30分钟到60分钟,“5”是指每周运动不少于5次,“7”就是运动后每分钟心跳数是170减去年龄数。

据萧山日报等

新闻推荐

广东翁源铁龙镇撤销15年后再度挂牌:优化服务资源配置

广东韶关市翁源县15年前被撤销建制的铁龙镇近日再度挂牌。据翁源县广播电视台微信公号报道,11月8日上午,翁源县设立铁龙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女子健身得了横纹肌溶解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