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大型秦腔历史剧 《大将郭子仪》深圳开“吼”

来源:渭南日报 2019-11-15 01: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吕佳实习记者贾维)11月9日晚,由华州区历经3年、精心创排的大型新编秦腔剧《大将郭子仪》,在深圳保利剧院隆重上演,为现场观众带来不一样的视听盛宴。这也是该剧继进京演出后的第二次出陕演出。

《大将郭子仪》以唐代华州历史名人郭子仪为原型,主要讲述公元759年,吐蕃20万大军犯境,企图攻占长安,时逢郭子仪被朝中奸佞陷害、罢黜兵权,朝中无人挂帅征讨。当此国家危难之际,郭子仪摒弃前嫌,挺身而出,抗击吐蕃,妙计用兵,以少胜多,收复长安,表现了郭子仪忠贞、爱国、担当、智勇、宽仁、豁达的品质和风范。

据了解,此剧由新疆克拉玛依戏剧协会主席、祖籍华州的王世忠创编。整个剧本创作历时3年,是一部主题思想明确,文学语言丰富,故事情节复杂,演出阵容庞大,具有较高艺术水准的作品,也是华州剧团近20年来,投资最大、参演人员最多、音乐设计水平最高的一部戏剧作品。2018年7月23日,《大将郭子仪》在华州区首场演出。

自首演以来,该剧已成功演出20多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喜爱和赞扬。今年7月北京演出归来后,华州区在文化和旅游部及省市专家学者的支持和指导下,对整部剧从演员、唱词、音乐、舞美灯光等进行了整体提升,特别是将郭子仪的爱国情怀和担当精神贯穿始终,让观众在享受精品艺术的同时,深刻体会到郭子仪热爱国家、敢于担当的情感力量。

新闻推荐

重庆在长江增殖放流50万尾珍稀鱼

新华社重庆11月14日电(记者周文冲)记者从重庆市林业局获悉,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14日在重庆江津段举行增殖...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型秦腔历史剧 《大将郭子仪》深圳开“吼”)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