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绝不让电子烟野蛮生长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11-15 02:59   https://www.yybnet.net/

初秋午后,深圳市南山区街头,在候车过程中吞吐着电子烟烟圈的练先生接过了“全国首张电子烟罚单”,中国电子烟行业迎全面监管的“第一响警钟”由此敲响。

大洋彼岸,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11月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日,美国已报告与使用电子烟有关的确诊和可能肺病病例达2051例,至少39人死亡。

11月1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通告》,电子烟线上售卖和广告营销自即日起被全面禁止。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11月7日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了解到,《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控烟工作的通知》日前发布,其中提出在地方控烟立法、修法及执法中要积极推动公共场所禁止吸电子烟。

与传统烟草产品不同,电子烟的销售渠道和使用人群有其特殊性。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控烟办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国15岁及以上人群使用电子烟的人数约在1000万。使用电子烟的人群主要以年轻人为主,15-24岁年龄组的使用率最高,获得电子烟的途径现在主要是通过互联网,比例占到了45.4%。

天阳(北京)律师事务所律师李紫微等人认为,立法机关和监管部门需对电子烟的法律定义和生产标准进行明确,指导电子烟厂商和经销商有法可依。同时,相关部门可以建立对购烟者年龄的识别机制,区别对待成年消费者和未成年消费者。

新闻推荐

公园悬赏70万征下联,可为何拒收“投稿”?

漫画/勾犇一家之言既然高调宣称“征集下联”,就该拿出征集的诚意,公开“投稿”渠道,公开透明的流程。至少“投稿”...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绝不让电子烟野蛮生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