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崔大庆:中弹后仍紧紧抓住歹徒的手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11-15 03:00   https://www.yybnet.net/

崔大庆像。

崔大庆,1959年生于河北省丰润县,1980年11月进入北京市公安学校学习,1981年8月毕业后被分配到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牺牲前任丰台镇派出所副所长,一级警司警衔,1985年至1994年荣获丰台分局嘉奖5次。

惊心动魄的一幕发生在1995年3月11日凌晨,崔大庆和六里桥派出所民警甘雷等人调查处理一起斗殴伤害致死案件时,与被公安机关通缉的重大杀人在逃人员于根柱不期而遇。

在那场激战中身负重伤的甘雷回忆说:“当时我和崔大庆已经从知情人家中出来,其他民警带着于根柱跟在后面。走到楼下门口时,突然听到楼上的民警大喊‘他跑了,有枪!’我和崔大庆闻声立刻返身往回跑,在二楼平台与于根柱遭遇。”

在搏斗过程中,于根柱开枪先后打中甘雷的左臂和崔大庆的头部。“我只觉得崔大庆顺着我的身子往下滑,临倒下去时,他还紧紧攥着犯罪分子的左手不放。我扑过去抱住于根柱,从过道处滚到楼梯的转弯处,将他压在自己身下。在冲过来的民警和楼外冲进来的防暴队员的配合下,于根柱被制服。”甘雷回忆说。

崔大庆因重度颅脑损伤,经医院抢救无效英勇牺牲。崔大庆牺牲后,被公安部追授为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模,被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为革命烈士,并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订阅党报党刊是落实意识形态的一项重要工作 (上接第一版)

(上接第一版)特别是在当前,面对纷繁复杂的舆论场,党报党刊的权威性、引导力,起着“定海神针”的关键作用。越是纷繁复杂,越显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崔大庆:中弹后仍紧紧抓住歹徒的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