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以全域旅游发展促中高端消费

来源:西南商报 2019-11-20 14:06   https://www.yybnet.net/

以全域旅游发展促中高端消费

贵阳市第十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白云区举行

□本报记者 吴文俊

近日,贵阳市第十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白云区梵华里小镇泉湖广场举行,省、市相关领导,全市各区(市、县)相关负责人,省内外新闻媒体代表,全市重点文化旅游企业负责人等220余名嘉宾出席。

当天,白云区省级非遗项目蓬莱布依地戏和石龙苗族抢鼓棒节目展演活动依次上演,拉开了大会的序幕。大会介绍了贵阳市近年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的推进情况。

据了解,今年以来,贵阳市旅游业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高标准推进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着力将旅游业发展成为助推全市高水平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新动能。

为增强顶层设计,编制完成《贵阳市数博大道旅游(文化)产业专项规划(2019-2035年)》《贵阳旅游跨境商品博览园项目策划》《贵阳市中高端住宿业发展专项规划(2019年-2030年)》等规划。

为丰富中高端供给,新申报泉湖、乐湾国际温泉、枫叶谷等创建4A级景区,已通过景观资源评审;有序推进天河潭国家级旅游区创建工作,引进希尔顿、雅高、洲际等品牌酒店,贵银施华洛世奇、黔粹行苗绣、黔艺宝手工彩绘玻璃等获评贵州十大文创产品,改版提升多彩贵州风,开展“戏聚星期五”“城市会客音乐厅”等文化活动。

为进一步完善快旅慢游体系,助力全市高水平对外,贵阳景区直通车正式开通,实现天河潭、枫叶谷、黄果树瀑布、西江千户苗寨、织金洞等景区直购直达,省外开通香港至贵阳旅游直通车,境外开通贵阳至米兰、曼德勒、新加坡、巴黎、墨尔本、柬埔寨西哈努克港市、芭提雅等7条国际航线。

为塑造城市品牌,成功举办2019东盟“一带一路”文化旅游交流周、政协“3+3”跨区域协商会议文化旅游专场推介会等。

数据显示,今年1到10月,贵阳市接待游客2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68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9%和27.6%,保持了良好的增长态势。

会上,参会领导和嘉宾向此前获得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花溪区、获得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的开阳南江乡龙广村授牌,向贵阳市第十一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承办地修文县授旗。

此外,当天还举行了观摩活动,参会嘉宾观摩了七彩湖公园、贵阳302(贵铝)工业原址文创产业园、泉湖公园、梵华里小镇建设情况,全面了解了白云区以打造“城市水吧、城市花园、城市记忆、城市沙龙”为主要内容的“旅游+”全域旅游融合发展情况。

据了解,本届旅发大会由贵阳市委、市政府主办,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白云区委区政府承办,以“加快全域旅游发展,促进中高端消费,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展示贵阳市全域旅游的发展。

新闻推荐

对北京人养生的人类学研究

2003年,当非典病毒肆虐整个北京城时,冯珠娣和她的搭档张其成正在西城区做田野调查。公交车上、地铁里……处在公共空间中的...

相关推荐:
豆茬的味道2019-11-20 11:25
猜你喜欢:
评论:(以全域旅游发展促中高端消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