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吉林银行行长陈宇龙火速接棒董事长 前董事长一天前被查

来源:澎湃新闻 2019-11-20 16:25   https://www.yybnet.net/

董事长刚刚被查,吉林银行行长陈宇龙迅速接棒。

11月20日,吉林银保监局网站发布任职资格批复显示,核准陈宇龙吉林银行董事长任职资格,批复时间为2019年11月19日。

吉林银行官网也于11月20日发布关于董事长变更的公告称,根据吉林省人民政府印发的任免通知,经吉林银行董事会审议,决定免去张宝祥吉林银行董事长职务,并通过《关于选举陈宇龙为吉林银行董事长的议案》。2019年11月19日,吉林银保监局已核准陈宇龙董事长任职资格。目前,陈宇龙董事长已正式履职。

值得注意的是,11月18日,据吉林省纪委监委消息:吉林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宝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陈宇龙现年46岁,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工业经济系工业经济专业,现为吉林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行长。从工作履历来看,陈宇龙大学毕业后便进入中国工商银行吉林省分行工作,在长达22年间,从基层员工一直成长为工行吉林省分行副行长、党委委员。

2016年9月起,陈宇龙又先后出任东北亚国际金融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吉林省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2018年2月,任吉林银行行长、党委副书记。

刚被查的吉林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宝祥现年55岁,此前曾先后担任任长春市商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行长,长春市商业银行党委书记、行长,长春市南关区委副书记、副区长、代区长,长春市南关区委副书记、区长,长春市宽城区委书记。2013年3月,任吉林省政府外事办公室(省侨务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2014年7月,任吉林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2019年11月,免去吉林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

新闻推荐

孝心是最好的教养

小记者:仰成袁(安师大附小402班)指导老师:陶梦婷《弟子规》云:“首孝悌,次谨信。”妈妈告诉我,孝心,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一个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吉林银行行长陈宇龙火速接棒董事长 前董事长一天前被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