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市纪委 做深做细做实系统内部督察“后半篇文章”

来源:宜宾日报 2019-11-21 00:53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

针对纪检监察干部学风不浓的问题,市纪委监委进行全员培训,严格打表,确保学习不走过场,“这次系统学习,使我掌握了审查调查、日常监督方面的业务知识,对今后的工作帮助很大。”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干部黄坚坦言。

做好“后半篇文章”,必须压实“责任”二字。市纪委建立由市纪委常委会统揽,纪委书记主抓主管,委班子成员齐抓共管,机关党委抓支部,支部抓党员的“一统四抓”党建工作机制,通过制定党建工作责任“五张清单”和党内监督“六张清单”,对委机关党委对委机关6个党支部2018年以来支部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和量化评分。

根据清单,委干监室、机关纪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日常监督、廉政谈话、警示教育等压实专责监督责任,通过组织开展政治大体检、作风问题大查改、全覆盖交心谈心、委机关干部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状况调研等活动,推行下级纪委主要负责人向上级纪委常委会、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向同级纪委常委会述职述责述廉,上级纪委派员列席下级纪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等工作,分级分类加强业务指导。

在成果运用上,市纪委监委既着眼“当下改”的整改举措,更着力“长久立”的机制建设,围绕政治责任、问题线索处置和管理、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作风等方面,建立健全了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全覆盖”家访、干部月学季检年考、全员培训等制度规范22项,通过建章立制,进一步夯实督察深度。

“通过做好系统内部督察的‘后半篇文章’,杜绝‘一督了之’,针对督察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在全市纪检监察机构开展专项整治,压紧压实系统内‘两个责任’,探索建立监督长效机制,内部督察的治本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闻推荐

北京首批6头克隆警犬正式入警 供体均是功勋警犬;克隆犬可传承优秀警犬特质,提升繁育效率,缩短训练周期

11月20日,警犬正在进行科目训练。11月20日,北京市公安局警犬基地,举行首批警用克隆犬入警仪式。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王飞...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市纪委 做深做细做实系统内部督察“后半篇文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