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大雾侵袭100小时 乌鲁木齐机场受影响旅客逾15万人次

来源:中新网 2019-12-14 21:55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 图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14日消息,近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受极端性大雾天气影响,能见度持续多次低于运行标准,累计长达100小时,造成航班延误、备降、取消逾1000架次,受影响旅客逾150000人次。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上下联动、中间协调、昼夜奋战,在机场运管委的统一组织指挥下,妥善处理旅客去留等问题。何永贤 摄

14日,新疆机场集团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运管委(运行控制中心)消息称,近年来,因大雾天气影响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运行持续时间最长,影响范围最广的一次,对机场正常运行带来了严重挑战。

据了解,每年冬季,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受大雾、降雪等不利条件影响较为严重,机场在不断增加除冰雪人员、车辆等硬件设施的基础上,也在机场的运行管理和协同联动上下了不少功夫。今年7月,吐鲁番机场并入乌鲁木齐机场进行统一管理,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运管委作为具体管理机构,组织相关人员进行轮岗交流,使得两个机场的运行方式和管理理念形成统一,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一线员工对吐鲁番机场的环境和设备也较为熟悉,此次大面积航班延误处置过程中机场运管委共组织各单位47名工作人员支援吐鲁番机场顺利开展备降保障及空铁联运等工作。通过这些措施,大雾期间乌鲁木齐机场航站楼内滞留旅客人数最多时未超过3000人。

(原题为:《大雾侵袭100小时,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受影响旅客逾150000人次》)

新闻推荐

贵阳息烽首个县级直管社区新华社区或将拓展改设为街道办

作为数年前贵阳城市基层管理体制改革的一部分,挂牌8年的贵阳市息烽县首个县级直管社区——新华社区有变。澎湃新闻注意到,...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雾侵袭100小时 乌鲁木齐机场受影响旅客逾15万人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