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月亮粑粑”的回忆

来源:桂林晚报 2019-12-06 14:01   https://www.yybnet.net/

“月亮粑粑,踩着瓦渣,一跤跌倒,告诉妈妈,妈妈不在屋,躲到门背哭……”这是外公小时候教的桂林童谣,现在还萦绕在我耳旁。

每逢中秋节那天,外公就会做许多香喷喷的饭菜。外公把他做的饭菜摆在了圆圆的桌子上,我们一家人围在桌子旁边吃起了团圆饭,吃完饭后,我们一起赏月、吃月饼。

去年,妈妈和我一起做了一个漂亮的玉兔灯笼,我穿着汉服,一家人高兴地去逛榕湖花灯会。我们在那里看花灯、猜灯谜,玩得很开心。每个灯笼下面都有一张红纸条,纸条上写上谜语。我觉得有两个灯谜最有意思,其一,谜面:“双重喜庆”,谜底:重庆。其二,谜面:“上边毛下边毛,中间有颗黑葡萄”,谜底是眼睛。我高兴地拿着红纸条,对工作人员骄傲地说出了谜底,工作人员给我一个纪念品,我开心极了。这可是我第一次猜灯谜得到的“战利品”。

崇善小学三(4)班李楚婷

指导老师刘艳红

新闻推荐

林毅夫: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对中国形成有效产业集群至关重要

12月6日,在由上海财经大学主办的长三角国际论坛上,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林毅夫表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对长三角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月亮粑粑”的回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