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杭州一小区业委会拿120万元给业主分红 每户可分得1000多元 小区财务透明 更令我们羡慕

来源:华商报 2019-12-11 01:08   https://www.yybnet.net/

这两天,杭州一小区业委会拿出120万元给业主分红的消息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不少人羡慕这是“别人家”的小区。那么,小区为什么要拿出120万?这种做法合情、合规吗?

杭州余杭区康城一品小区,交付于2014年,绿化、硬件条件都不错,包括十幢居民住宅楼,有住户1041户。王建顺是小区业委会的主任,他说,这120万是小区业主共有部分的经营性收入,是他们业委会积极向开发商争取的。

“首先根据杭州市物业管理条例,千分之七的商铺属于全体业主共有,我们收入主要来源于商铺的租金,另一部分来源于地下车位出租的租金。”王建顺说。

前一段,王建顺所在的业委会梳理了1到10月的财务收支情况,他们发现还有138万多的结余,于是业委会想着能否拿出来给大家分红,提高业主参与小区公共事务的积极性。

“一个是让更多业主知道自己的利益,更多地参与到小区的事务管理,而且哪怕是好的不好的都参与进来,第二个也就是让业委会与业主之间有更多的信任,避免业委会的经费有一些不良的事情发生。”王建顺表示。

但也有业主表示,这些收入分完了,小区遇到维修等情况该怎么处理呢?王建顺说,小区的物业维修基金还有2000多万没有使用,接下来到明年上半年,他们还会有60多万元的收入,这些都能保证小区的日常运维费用。业委会共发出1006份意见征询表,其中有91%的业主支持分红。

目前,业委会已经完成分红的准备工作,在发放前,还将听取相关部门的意见。

>>网友热e

■亿德524:大家就拿着这篇文章去问问自己小区的物业公司:咱们的结余怎么处理?

■河北工恒大刘515:和大家说一个绝的:我们小区以前电梯间一直有四五块广告牌,突然有一天一块都不剩了,很纳闷咋回事儿啊?后来一问邻居说是有业主对广告收入提出异议,物业就把广告牌都撤掉了,这样之前的收入也就不用吐出来了。

■转世野生仁波切:电梯里三四个广告牌其实这部分收益按说应该用到物业费里,但没听说哪个物业这么做。利用的是业主的资源,利益却自己的,没法说。

■银河系年报驻地球记者:有的物业太黑了,钱都被物业赚去了,应该有业主委员会自治。

■用户60708756832:新物业方法,值得全国学习。

■用户4169927480288:有良心的业主委员会。

>>华商君曰

电梯间、墙体的广告,公共车位……这些经营性收入的所有权,无疑是属于全体业主的。但现实中,大部分小区的共有部分收益被物业公司占用,业主们对这笔钱既不知情,更无法支配。

其实,每家分红1000多元,对于大多数家庭来说,这点钱其实并不算多大的事。大家羡慕的是为业主争取到利益的认真负责的业委会,羡慕的是这个小区的财务透明:商铺收入多少,结余多少,有多少将用于缴纳大修基金,明年的收入将会用在哪里;羡慕的是这个业委会清算了绝大多数小区经营性收入被物业公司霸占的这本烂账,理顺了广大业主心中的“气”。综合

新闻推荐

“未成年人防沉迷系统”不能留死角

污水处理厂建成就闲置“民愿”咋成“民怨”投资375万元建设的生活污水处理厂,竣工以来未能正常运转,处理设施长期闲置,...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杭州一小区业委会拿120万元给业主分红 每户可分得1000多元 小区财务透明 更令我们羡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