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互相鼓励七八十岁老哥们携手考上大学

来源:南国早报 2019-12-12 18:11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河南省南阳市南召县年逾古稀的两名老人一起参加大学招生考试且被录取,网友纷纷点赞称:这真是活到老学到老的鲜活典型。

12月9日下午,见到记者来访,81岁大学新生——南召县马市坪乡三官庙村村民李志新激动地拿出刚刚收到的录取通知书。

李志新告诉记者,自己精神很好,耳聪目明,看书也能记住。知道高职扩招第二次单独招生考试的消息后,想着这可是上学的好条件。老人还说:“在我有生之年,还想学点技术,为社会、为人民办些好事。”

70岁的孟庆立是李志新的邻居。两名老人平时除了照顾家里的事情,其余大部分时间就是坐在凳子上看书学习、查阅资料。

孟庆立年轻时腿部摔伤,平时需要拄着拐杖。他告诉记者,因为身体行动不便,岁数大,困难也大,自己确实几次想放弃,但李志新多次带着孩子一起给鼓励他说“我八十多岁了都不放弃,你七十岁还放弃?”动了心的孟庆立最终和他一起进了考场。

在考试过程中,学院考官发现这两名考生非常认真。据了解,李志新报考的是园艺技术专业,考试分数为122分;孟庆立报考的是畜牧兽医专业,考了111分。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贾国文说,最初在听到这次有两位年过七旬的老人报考的时候,他也感觉很意外,这么大岁数的考生他们学校还是第一次遇到。按照录取规则,单招的考试严格按照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学院招生计划录取的最低分是100分,所以两名考生顺利地被学院录取。

年逾古稀的老人终于考进了梦寐已求的大学。可他们未来怎么生活和学习呢?贾国文表示,12月12日、13日,两名老人所在的班级,都要进行开班面授,考虑到两名考生的年龄比较大,学校也征求过考生个人以及他们子女的意见,问他们能否来参加面授。老人及其子女都表示,能够按时到校。接下来,学院还将采用多种教学方式,如线上线下授课、集中授课等,甚至还可以送教下乡,一些课程可由老师直接去他们家里辅导授课。

此外,李志新是村里过去的两委干部,年龄比较大;孟庆立属于残疾人,家庭比较贫穷,均符合当地的支持政策,两人学费全免。据《大河报》

新闻推荐

我的冰雪梦

五彩雪乡雪橇行行骏马萧萧瑞雪兆丰年何志勤文/摄我有一个梦,一个充满幻想、一个心驰神往的冰雪梦。《林海雪原》是我小...

相关推荐:
军人生来为报国2019-12-12 10:44
猜你喜欢:
评论:(互相鼓励七八十岁老哥们携手考上大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