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和县至南京浦口区高家冲地铁站公交车司机张清暇:加大交通事业投入 方便两地群众出行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1-24 01:05   https://www.yybnet.net/

1月17日清晨,晨雾还没有散开,司机张清暇便提前10分钟来到始发站——和县金盾停车场。他打开车门,发动公交车引擎,让车子慢慢预热。

2019年12月5日,宁和两地人民盼望已久的和县直通南京浦口区高家冲地铁站公交专线正式运营。当日,张清暇也有了新身份——和县至南京高家冲地铁站公交专线司机。虽然每天很忙碌,但他感到很充实。这条公交线路无缝对接南京地铁站,极大地方便了两地居民出行。

“刚开始,这条线路运营时客流量并不是很多,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运营不到一个月,客流量已由刚开始每天几十人次发展到三四百人次,到现在正常客流量每天在千余人次。大部分都是去往南京的和县人,也有到和县来的南京人。”

随着春运进入高峰,和县交通运输局还将该公交专线的班次由原来的32班增加至每天48班,实行双向对开,这才满足了两地市民的出行需求。

“虽然开通了公交班线,方便了两地市民往来,但在时间安排上仍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采访中,司机张清暇告诉记者,在日常工作中,很多乘客向他们反映,现在每天半小时一班时间间隔有点长了,若能15或20分钟一班,那将大大方便宁和两地居民的往来。

“现如今坐公交就能去南京市了,比过去也不知道方便了多少!”司机张清暇高兴地说,随着交通事业的不断发展,和县与南京同城化发展的目标将越来越近,两地也由过去的“邻居”真正变成“一家人”。

张清暇说,作为老交通人,他希望宁马一体化发展要交通先行。和县毗邻南京江北新区,和南京市浦口区仅一河之隔,历史上地域相连,人文相亲。特别是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县与南京市浦口区在产业对接、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果。今年春节前夕,南京市浦口区还与和县签署了合作共建产业“伙伴园区”,这将大大促进和县加快融入南京都市圈,实现互融互通。

张清暇还希望,2020年政府部门继续加大对和县至南京浦口区高家冲地铁站公交专线等交通事业的投入力度,进一步满足两地群众的需求。同时,他还透露了心扉——希望受到两地群众期盼的宁和城际轨道交通也能够早日成为现实。记者 陈义山

新闻推荐

武汉将在蔡甸以小汤山模式建立医院 要求在6天内建成

界面新闻记者获悉,武汉市政府要求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参照北京小汤山的模式建立医院,地点位于武汉蔡甸知音湖武汉职工疗养...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和县至南京浦口区高家冲地铁站公交车司机张清暇:加大交通事业投入 方便两地群众出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