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武汉华南海鲜市场检出大量新型冠状病毒来源于其销售的野生动物

来源:济南日报 2020-01-27 11:02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北京1月26日电(记者 王秉阳 温竞华)记者26日从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了解到,该所在新型冠状病毒溯源研究中取得阶段性进展,首次从武汉华南海鲜市场的585份环境样本中,检测到33份样品含有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并成功在阳性环境标本中分离病毒,提示该病毒来源于华南海鲜市场销售的野生动物。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武汉早期确诊的病例,与武汉华南海鲜市场关系很密切。调查显示,此前在海鲜市场中有非法售卖野生动物现象。追溯病毒来源、控制源头、阐明病毒中间宿主,是控制该病毒持续从动物传染到人的关键环节。据了解,2019年12月31日,根据中国疾控中心要求,病毒病所选派专家组赴武汉参加疫情防控。于2020年1月1日上午赴华南海鲜市场,针对病例相关商户及相关街区集中采集环境样本515份,运送至病毒病所进行检测。1月12日,病毒病所专家再次在华南海鲜市场采集野生动物贩卖商铺相关标本70份,并转运至实验室进行检测。根据检验结果,高度怀疑此次疫情与野生动物交易有关。

新闻推荐

武汉红十字会辟谣:所有工作流程中不存在任何收费

近日,网上流传“武汉市红十字会向上海医疗队收取6%—8%捐赠服务费,否则拒收防护服等医疗物资”,引发舆论哗然。1月27日,武汉...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武汉华南海鲜市场检出大量新型冠状病毒来源于其销售的野生动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