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武汉火神山医院箱式板房开始搭建 效果图昨日公布,总建筑面积3.39万平方米,预计今日完成防渗膜铺贴及混凝土浇筑

来源:新京报 2020-01-29 01:25   https://www.yybnet.net/

火神山医院施工现场,两层箱式板房已初具规模。中建三局供图 火神山医院效果图公布。中建三局供图 施工人员搭建钢筋结构,远处开始水泥浇筑。新京报记者 马骏 摄 扫码看“记者探访火神山医院施工现场 施工人员含泪向家人‘云叮嘱’”

武汉火神山医院正在争分夺秒地建设中,昨日,新京报记者实地探访医院建设工地,实地探察施工进度。据介绍,经抢建5天,现场已开始搭建板房。医院效果图公布,总建筑面积3.39万平方米。

用于收治新型肺炎患者的武汉火神山医院目前正在施工。昨日下午,承建火神山医院的中建三局公布了医院效果图,称总建筑面积达3.39万平方米。另一承建单位武汉建工集团的施工负责人告诉新京报记者,经抢建5天,现场已开始搭建板房,预计今日完成防渗膜的铺贴及混凝土浇筑。

北区箱式板房基础混凝土浇筑基本完成

昨日,新京报记者走进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工地,实地探察施工进度。

据报道,新型肺炎疫情在武汉蔓延后,武汉市政府为救治患者,决定参照“非典”期间北京小汤山医院模式,在武汉市蔡甸区建造医院,定名为火神山医院,由中建三局、武汉建工集团、武汉航发、汉阳市政4家单位参建。1月23日晚开工,预计2月初交付使用。

昨日16时许,中建三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火神山医院的效果图,可看到建成后的火神山医院全貌。效果图显示,火神山医院位于蔡甸区,毗邻知音湖,有多栋板房,屋顶呈墨蓝色。

据中建三局介绍,医院总建筑面积3.39万平方米,功能主要为病房、接诊室、ICU、医技部、网络机房、供应库房、垃圾暂存间、救护车消洗间等。截至昨日12时,火神山医院防渗膜的铺贴面积已完成60%,北区箱式板房基础混凝土浇筑基本完成。其他区域箱式板房混凝土浇筑正在展开。

中建三局表示,第一栋箱式板房已开始搭设,已安装60个骨架。同时还在进行的是地下管网铺设工作。

昨日,另一家承建单位、武汉建工集团火神山医院项目经理田为告诉新京报记者,目前现场施工进展顺利,ICU病房的钢筋绑扎已完成50%。昨日上午,医技楼、病房的土方场地平整及土地回填工作已经完成,下午继续进行防渗膜铺贴。

三层隔离防渗漏污水处理后再排放

现场工作人员明确表示,污水会集中到处理中心,经处理后再排放。

施工现场工作人员向新京报记者介绍,在施工过程中,为防止污水渗漏,采用专业三层隔离装备进行防护,保证施工的水不会渗到湖水中。其中,隔离所用的土工布,是厂家负责人专门从外地赶回到当地,将材料运给工地的。

对于污水的处理,工作人员表示,会将施工所产生的所有污水通过收集系统,汇总到污水处理中心,经过处理,达到国家标准后再进行排放,不会直接排放到湖水中。

新京报记者马骏卢海燕潘闻博张静雅

新闻推荐

京津城际列车今起停运59趟

更多列车停运消息扫码查看昨日,北京铁路局发布列车停运信息,根据旅客出行需求,北京铁路局调整优化列车开行方案,自1月28...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武汉火神山医院箱式板房开始搭建 效果图昨日公布,总建筑面积3.39万平方米,预计今日完成防渗膜铺贴及混凝土浇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