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哺乳期女民警坚守抗疫岗位:“我不抱怨 这是我们的责任!”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2-14 22:16   https://www.yybnet.net/

2月14日,情人节,他和她都是民警,正常上班,坚守岗位。

“我不抱怨,这是我们的责任!”

朱渝是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公安局雉城派出所的一位民警,而她的丈夫王沈雪是县公安局侦查打击中心研判室的副主任。从疫情来临之初,他们就投入到工作中。

夫妻两人合影 受访者供图  

王沈雪每天分析核查数据近千条,几乎都是深夜才能回家。“他一般都要晚上12点左右才能回家,每天晚上都要加班。”朱渝告诉澎湃新闻,他们俩除了早饭和晚饭一起吃之外,他们每天见面的时间不多。

朱渝说,他们两个还是相互理解的,因为很清楚对方做什么,“理解,也挺支持的。”

朱渝在基层开展工作 湖州市公安局供图

“今天(下班后)我带着孩子来看父母了,20天没回家了,父母这边放心不下。”朱渝说,今天长兴县和湖州市通车,就先回父母家看看。

“明天是我的生日,我们就约好了明天过。”朱渝笑着说,今天留给父母,明天留给他们自己。“不过明天还是要上班的,一起吃个晚饭,平平淡淡的过。”

朱渝表示,她特别喜欢吃冰激凌,每年生日丈夫都给她买。“今年他也会给我买的,这个他会的,我知道的。”

朱渝每天要和社区干部、社区医生一起直面高危人员,详细排查人员情况,告知隔离要点;不厌其烦地打电话通知辖区外来务工人员延迟返回长兴;还要进行一次次安全大巡查,宣传疫情防护的重要性。

“每天接触的人员比较多,回家又要给孩子喂奶,就怕不小心把病毒传染给孩子。”还在哺乳期的朱渝有些担心。

朱渝说,自己回到家都会先把衣服全部换掉,洗漱之后再照顾孩子。“因为接触到的人员不知道是不是带有病毒,回家之后还是很害怕的。”(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不是送给“情人”的鲜花 上海这家花店将花束送给最美逆行者

2月14日是情人节,因疫情当前,今年与往年不太一样。在上海市黄浦区蒙西菜场的一家花店里,一排特殊的花束格外引人注目,它们不...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哺乳期女民警坚守抗疫岗位:“我不抱怨 这是我们的责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