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吻干封城之泪

来源:达州晚报 2020-02-27 09:39   https://www.yybnet.net/

□胡冀兰

揪心之痛

都说2020就是爱你爱你,激情无比。

可是,翻越2020的门楣,我的心上蘸满泪痕。

新型冠状病毒披着狡黠的外衣在武汉引爆了“炸弹”,一场大战就在悄无声息中骤然展开。

夜,突然沉重而寂静。

全国人民的呼吸与心跳同武汉一样,起伏跌宕。

揪心之痛。

封城之泪

以静制动,封起来,让痛点不再蔓延。

封吧,抵抗新型冠状病毒,用口罩封起来;

那些像病毒一样居心叵测的谣言也统统都得封起来!

封城的每一天,爱与哀,悲与悯,而更多的,每一滴泪都注入了沸腾的热血。

第一天,那些请战书上的宣言,一字一句置换了妻子、丈夫的惦念,覆盖了母亲的千叮万嘱;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一双双泡白的手,一个个防护衣下的汗流浃背,一张张憔悴而坚定的脸庞,一幕幕催人泪下的画面,还有抗疫殉职的悲壮,可敬可爱的白衣天使们,用自己的生命谱写力挽狂澜的生命序章;封城第七天,坐阵一线的那位硬朗的八旬院士钟南山,热泪盈眶,只为众志成城的感动激昂。

隔离之殇

隔离的是危险,尽管我们都那么渴望拥抱的温暖。

瞧,连那么稚嫩的孩子的目光,病毒都不肯放过灼伤,医生隔着防护玻璃想给的吻根本送达不了,在冰冷的玻璃窗前,早已闪烁着七零八落的泪光。

有的人,因为谎言,让更多的人遭受隔离。

有的勇士义君,忍辱负重,带着高尚与人们的敬重,如星星闪烁在天堂。

雷霆火速

全中国的人民屏住呼吸,见证着一个奇迹,城市的建设者,科技的践行者,就在2020年立春的前一天,短短几天,雷霆火速,实现了雷神山、火神山医院的诞生。

中国速度,筑起一道道抗击病魔的生命屏障,筑起了真爱无边的希望。

昼夜不歇的奋战,前沿,后方,心的凝聚,团结就是力量!

病毒,你也该仓皇而逃了吧!

吻干每一滴泪

想念,太想念每一座城市的繁荣与动感。

想呼喊,大声的呼喊:爱你,我坚强的国,爱你,我伟大的人民!

爱是如此历经磨砺,又是如此催人奋进。

真心祈愿,用我们的同心同德、睿智顽强将病毒彻底驱散。

2020,春已闻讯而来,华夏大地的每一座城市,正在复苏自由的呼吸。

爱,以和风煦暖吻干每一滴泪,披荆斩棘来爱你,爱你,2020!

新闻推荐

“云旅游”不应只成为应急手段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依托人员“流动”的旅游业遭受较大冲击。针对线下旅游市场的萎缩,不少景区和博物馆推出“云”游模式,丰...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吻干封城之泪)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