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第一次穿着纸尿裤上班

来源:梧州日报 2020-02-27 09:44   https://www.yybnet.net/

林青(居中者)在方舱医院与病患合影留念。 (林青供图)

2月14日

今天非常高兴,我护理的李叔叔出院了!

李叔叔是个性格开朗的人,刚进武汉大学附属人民医院武昌方舱医院的时候,他的精神不是很好,但心态一直很棒,每次我给他做护理、治疗,他即便很难受,也会给我一个大大的微笑。在我们工作中,他经常给我们拍照,说要留作纪念,由于我们进舱工作不能带任何物品,没有手机拍照,也没空拍照,因此李叔叔为我们拍的照片就显得弥足珍贵。

我和李叔叔加了微信,每次做完核酸检测,他总会第一时间微信告诉我检测的结果。今天,他的第二次核酸检测阴性,医生告诉他可以出院了。我特别开心,感觉美好的春天已经来临。

晚上,李叔叔发来一张出院的照片,并附上一首诗,他终于可以和家人团聚了,看着他满脸的笑容,我被感动了。

我们支援的是武汉大学附属人民医院武昌方舱医院,每天都是“全副武装”地入舱,为了工作,成人后的我第一次穿上纸尿裤上班。刚开始由于戴着防护目镜、口罩,工作会出现缺氧症状,感觉呼不过气,水蒸气也会让防护目镜模糊,经过调整,我慢慢适应这种状态。

很多患者感激我们冒着生命危险前来帮忙,还有患者对我说,等疫情过去,我一定要再到武汉,他们当导游带我去看古老的黄鹤楼、雄伟的长江以及欣赏美丽的樱花……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和家人团聚,和爱的人永远在一起。

(邓淑冰 整理)

新闻推荐

韩国新增334例新冠肺炎病例,累计确诊数已超越广东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月27日通报说,截至当天上午9时,韩国较昨日新增334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累计确诊1595例,死亡12例,治愈24...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一次穿着纸尿裤上班)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