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纵容黑社会 山西省吕梁市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刘云晨被双开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客户端2月27日消息,据山西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山西省委批准,山西省纪委监委对吕梁市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刘云晨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刘云晨背弃初心使命,丧失纪法底线,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变相公款旅游;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收受礼金;不正确履行职责,对黑社会性质组织严重违法行为听之任之、失职失责;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

刘云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应予严肃处理。刘云晨主动投案,真诚悔罪悔过,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山西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山西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刘云晨开除党籍处分;由山西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并提出从宽处罚的建议,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刘云晨简历:

刘云晨,男,汉族,1963年8月生,山西中阳县人,大学学历,1983年9月参加工作,198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98年6月,任交城县委副书记、县长;

2003年7月,任石楼县委书记;

2006年6月,任吕梁市离石区委书记;

2009年8月,任吕梁市委常委;

2011年6月,任吕梁市委常委、文水县委书记;

2013年9月,任吕梁市委常委、秘书长;

2015年3月,任吕梁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

2015年12月,任吕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

2019年9月,被免职。 

(原标题为《山西省吕梁市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刘云晨被开除党籍和公职》)(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28年隐匿市井 南医大奸杀案嫌犯的双面人生

潜逃28年后,今年2月23日早晨6点,凶嫌麻继钢在南京市中心区域一条幽静的死胡同内落网。澎湃新闻调查发现,死胡同的尽头,就是麻...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纵容黑社会 山西省吕梁市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刘云晨被双开)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