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紫色的赴约

来源:皖北晨刊 2020-03-26 15:54   https://www.yybnet.net/

木筱雨

我被车窗外的雨声惊醒了,朦胧中听见雨滴噼里啪啦敲打着车窗。我透过玻璃向车窗外望去,天地间挂着一个偌大的珠帘,迷蒙蒙的一片。我不知我被火车带到了哪里,不知道我在火车上睡了多久,我的心就像这天地间一样,迷迷茫茫的。

我心烦意乱地打开日记本,似乎想通过文字来治愈我的迷茫,但眼泪不停地顺着脸颊流下,正好落在日记本上,浸湿了“薰衣草”几个字。我的心事也随着这浸湿的薰衣草慢慢溢开,越来越潮湿。

那是2011年的夏天,我和奶奶聊天的日记。奶奶说如果我能考上大学,她便陪我看一次薰衣草。可后来我考上了,奶奶却去了另一个世界,我们甚至连最后的道别都没有。等我拿着通知书给奶奶看时,却只看到了奶奶留下的几束紫色的干花,挂在院子的东北角,很醒目。那是我高考冲刺的最后阶段,奶奶怕耽误我学习,所以总在电话里说她很好,而我也信以为真。其实那时候的奶奶已经瘫痪在床好几个月了。后来听妈说,奶奶在她最后的日子里,嘴里不停地念叨着,“我的霞儿一定能考上大学的”,然后便一直对着天空发呆。奶奶临走前,特意给家人交代,让家人别告诉我,怕耽误我的学习。在爸妈答应了后,她才安心地离开。

这成了我永远无法弥补的遗憾,每次看到奶奶留给我的紫色花束时,我便泪流满面。有人说紫色象征着一场浪漫的爱的等待。我想对奶奶而言,她最大的心愿就是等待我考上大学,但这种等待被她带到了另一个世界。而今我所说的这一切也成了我苍白的等待,我知道这场约定没有尽头。人生最大的伤痛,莫过于和至亲至爱的人的约定可以实现了,但人却不在了。

最后,我带着奶奶留给我的紫色花束独自去紫色花田赴约,可六月的天阴雨连绵,我坐上了去新疆看薰衣草的列车,但一连下了一周的雨,我所有的心愿就此泡汤了。踏上返程的列车时,我终于看到了紫色的花海,在蒙蒙的细雨中,这紫色的花儿孤独地盛开着,忧郁地盛开着,层层叠叠,一波掀着一波,紫色的海浪将天地间都染成了紫蓝色。我抬头仰望天空,泪水再一次浸湿了眼眶,似乎在这紫色的尽头,有一份美好的期许等着我掀开,为此我随着列车去了远方,去了那个奶奶一直渴望我去的地方——大学。

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依旧依恋着紫色。难忘薰衣草的奇香,一片茂盛的薰衣草地,如梦如幻,徜徉阳光下,泛着光芒的紫水晶,撞击着灵魂,这无尽的紫色连接着两个世界,一个是美好,一个是遗憾。

新闻推荐

G7外长会蓬佩奥再提“武汉病毒”遭反对 未达成联合声明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央视新闻3月26日消息,据美联社消息,在25日七国集团(G7)外长视频会议上,各国外长同意要团结协作阻止病...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紫色的赴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