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一图读懂上海26个特色产业园区和60平方公里产业新空间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3-31 14:12   https://www.yybnet.net/

3月31日上午,2020年上海市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暨特色产业园区推介活动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总投资约4418亿元的152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26个特色产业园区和60平方公里产业新空间正式发布。

面向全球,面向未来,上海正着力强化全球资源配置、科技创新策源、高端产业引领和开放枢纽门户四大功能,对标世界科技产业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代表中国参与全球经济开放合作。

26个面积在3至5平方公里的特色产业园区,具有鲜明的“小而美”定位,瞄准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航空航天、新材料、智能制造等六大核心产业领域,全力打造产业发展新高地。一次性推出的60平方公里产业新空间,在产业形态上体现“制造+服务+研发”深度融合,再次向全社会发出明确信号,上海既要优质服务业项目,也要高端制造业项目,在上海好项目不缺土地,好产业不缺空间。

市经信委表示,上海将充分挖掘产业用地潜力,努力提高土地集约利用水平,着力提升投资强度和经济密度。以产业地图为指引,围绕主导产业优化空间布局,强化产业与资源统筹联动、精准匹配、要素集聚,为城市发展构建战略优势,为产业升级提供资源保障。60平方公里产业新空间已提前部署、虚位以待,好项目不缺土地,好产业不缺空间。真诚欢迎海内外优质企业来上海布局未来,共享发展机遇。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人社部:支持技工院校积极招收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生源

中新网3月31日消息,人社部网站31日发布《关于统筹做好技工院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春季学期技工教育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村书记赋诗战疫情2020-03-31 11:06
评论:(一图读懂上海26个特色产业园区和60平方公里产业新空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