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老年人洗澡不宜太频繁

来源:老年生活报 2020-04-06 10:12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养生健康

原本,周大伯基本是两三天洗个澡。但最近,只要他出过门,回到家就是冲到浴室去洗澡,换掉全身衣物。

“疫情让大家的个人卫生意识大大增强。”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干部保健科主任、主任医师吴洁人说,大家现在基本都知道使用流动水和肥皂,能更好地冲刷掉手上的细菌。

还有一些人把原来的睡前洗澡,换成外出后回家洗澡,也是这段时间养成的好习惯。不过,吴洁人说,对老年人来说,洗澡还要多一些讲究。

“最好不要每天都洗,因为容易引起皮肤发痒症状。 ”吴洁人说,频繁清洗会过分清除身上油脂,导致干燥性皮炎。建议平时居家较多的老年人,洗澡频率控制在一周1至2次,水温不宜过热或过冷,每次洗澡时间也不能太长。

不过,如果是有糖尿病的患者,洗澡频率可适当增加,因为糖尿病人汗里含糖,出汗后会对皮肤产生刺激,出现瘙痒、皮疹,持久难愈。出汗后一定要将皮肤冲洗干净、擦干。如果担心洗澡过多皮肤干燥,可以不必每次用肥皂。

同时,吴洁人还提醒,老年人洗澡时要注意安全防护,防止摔跤,“水温的调节方式是否方便,洗浴用品的摆放是否符合老人习惯,这些细节都需要考虑。 ”林乐雨

新闻推荐

《周作人集外人》出版:周作人耿直凌厉的另一面

经历六年整理编校,新版《周作人集外文:1904—1945》于最近出版。新版《周作人集外文》共两卷,此次出版的为上卷,共三册,分别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老年人洗澡不宜太频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