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那一刻,我长大了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5-25 12:31   https://www.yybnet.net/

小记者 二十四中附小15(5)班 谭致远指导老师:吴春清

2019年暑假,我去青海参加了一个夏令营活动。夏令营听起来似乎很有趣,但是开营第二天我们即将面临一个挑战——来回徒步40公里。我觉得这是个我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第二天早上,太阳缓缓升起,天气晴朗,我戴着太阳帽,穿着防晒衣,来到队伍当中。大家排好队,情绪高昂地出发了。刚开始,大家都有说有笑的,有的人还边走边跳舞,样子可爱极了。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走完了10公里,我顿时觉得,徒步并不像我想像当中的那么难。

午饭后,我们开始往回走。已经走了将近30公里的路了,这时的太阳像一个火球一样炙烤着大地,令我口干舌燥、满头大汗,感觉整个人要虚脱了,最重要的是我的腿又麻又疼,像灌了铅一样,每往前走一步都非常吃力和痛苦。我越走越慢,越走越慢,感觉我的腿已经不像是自己的了,难受至极。这时一辆补给车从我身边经过,我突然想起教官说过:“走不下来的同学,可以举手申请上补给车休息。”我立即想把手举起来,忽然,一个坚定响亮的声音从身后传了过来:“坚持住!”我停下脚步,回头一看,原来是庄酷老师,他正一瘸一拐地朝我走过来,他瘦小的身子在白灿灿的阳光下更显得单薄和弱小,瘦削的脸庞上架着一副灰色的墨镜,透着坚毅和淡定,我心中突然为之一颤,庄酷老师患有小儿麻痹,属于二级伤残人士,平时走路都困难,在今天的徒步中,他应该才是那个最困难最需要帮助的人,可是他却坚持走了下来,不喊一声累,不叫一声苦,而我作为一个身体健全的人有什么理由不坚持呢?我默默地把举起的右手放了下来,顿时深受鼓舞,腿上似乎也有力气了,我决心靠自己的努力,坚持走完40公里。

傍晚时分,夕阳西下,月亮渐渐升起,我终于靠自己的努力坚持走完了40公里的路程,胜利回到营地。我瘫倒在地上,望着天上的星空,高原上的星空真美呀!原来,靠自己的努力坚持完成一件事情的感觉这么棒!我终于体会到了“坚持就是胜利”这句话的真正含义。那一刻,我觉得我长大了!我相信从此以后,不管遇到任何困难,我都能勇敢面对,因为我长大了!

新闻推荐

中国民企自研通用飞机GA20启动强度试验:已完成首个科目

5月25日,澎湃新闻记者获悉,近日,中国首个由民营企业自主研制的通用飞机冠一通飞GA20在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顺利完成了首个强...

相关推荐:
动车上的美食客2020-05-25 11:51
猜你喜欢:
评论:(那一刻,我长大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