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解禁!境外旅游陆续重启

来源:华商报 2020-05-31 01:44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抗疫局势向好,部分国家开始解禁并且有序恢复正常状态。近期国际上的利好消息不断传来。

日前,格鲁吉亚宣布将自6月15日起恢复境内旅游,自7月1日起重新对国外游客开放,成为全球第一个正式宣布将恢复旅游业的国家。

25日日本宣布国内解除紧急限制。

27日英国驻华使馆宣布英国签证中心将逐步重新开放。

>>格鲁吉亚:7月1日对外国游客开放

全球第一个恢复旅游业国家

5月7日,格鲁吉亚总理宣布了一系列解禁措施,措施包括:自5月11日起全面恢复境内各类生产工作,并允许除大型购物中心、服装店、鞋店以外的所有露天零售及批发店铺恢复经营。其中首都第比利斯将于5月11日起解除限制措施,该国国内多个城市也将陆续解禁。

旅游达人Sugarman表示,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一系列措施中,格鲁吉亚将自6月15日起恢复境内旅游,自7月1日起重新对国外游客开放。为此,格鲁吉亚计划逐步恢复陆路及空中交通,并将与邻国及对赴格旅游感兴趣的国家共同建立“安全走廊”。至此,格鲁吉亚成为全球第一个正式宣布将恢复旅游业的国家。

格鲁吉亚地处欧亚大陆,独特的位置造就了独特的人文历史和自然景观,雪山、海洋、古城、教堂、葡萄酒都是她的标签。在本次全球疫情中,格鲁吉亚病例人数也保持在难得的三位数,所以成了首个恢复旅游业的国家。

>>英国:签证中心逐步重新开放

京沪穗渝4城6月1日重启服务

5月27日英国驻华使馆宣布,英国签证中心将逐步重新开放。通知原文:“在所在地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部分英国签证中心现将重开运营。在重启服务的第一阶段,北京、上海、广州、重庆四地的签证中心将计划于6月1日起开始恢复运营。请联系VFSGlobal了解关于您所在地的签证中心开启的情况。请注意,由于疫情限制,部分在中国的英国签证及移民服务仍将关闭,请联系您当地的签证中心了解最新详情。”

通知指出,疫情对全球范围内的英国签证服务都产生了很大的影响,英国签证中心会竭力按照一贯的标准服务,但受疫情影响,在最初重启工作的测试阶段可能会出现一些延迟。同时,当前无法提供英速签服务(PriorityService)和超级优先签证服务(SuperPriorityService)。并且宣布“一些英语考试中心也将重启服务”。作为留学兼旅游热门国家,英国签证中心的开放,预示着离日常状态的更近一步。

>>日本:国内解除紧急状态

分三阶段逐步开放入境限制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5日宣布,即日起解除东京、琦玉、千叶、神奈川和北海道的紧急状态,这标志着因新冠肺炎疫情持续了一个半月紧急状态的日本47个都道府县全部实现解禁。

据日本NHK电视台5月25日报道,解除紧急状态是基于“病毒感染情况”“医疗资源供应情况”以及“检测系统”等三方面进行的综合判断。安倍晋三在当日记者会上表示,该标准在世界范围来看也极为严格,最终判断日本可以全国解禁。而日本外交部长茂木22日在记者会上表示,针对目前的疫情情况,日本政府将计划分三个阶段解除入境日本的限制,政府人员及需要从人道主义方面关注的人员应当允许入境。首先将开放商务人士和科研学者签证;其次开放留学生签证;旅行观光为第三个阶段开放。

华商报记者采访到在日本的朱女士,她表示目前刚刚部分地区解禁,也是部分行业解禁,具体情况还有待观察。华商报记者 李怡

新闻推荐

三峡两坝间 航道治理加紧施工

5月30日,施工船舶在三峡大坝下游莲沱水域清除航道内阻碍航行的礁石(无人机照片)。近日,位于长江三峡大坝至葛洲坝之间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解禁!境外旅游陆续重启)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