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发挥“诉裁调”对接机制作用 锡林浩特市总联动调解一起欠薪纠纷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6-02 01: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玉波)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锡林浩特市总工会多方联动,依托“诉裁调”联动机制成功调解某企业拖欠李某等4名职工工资问题。

据了解,李某等4人分别于2017年、2018年入职某企业工作,截至3月14日,该企业累计拖欠李某等人工资7.14万元,李某等人多次请求企业支付工资,企业均以各种理由推诿。在极端无奈情况下,李某等人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该企业支付拖欠的工资。为充分发挥“诉裁调”联动机制在处理劳动争议案件中的作用,锡林浩特市法院将受理的李某等4人诉某企业支付拖欠工资一案交由市总工会调解。

锡林浩特市总组织法院、司法局就李某等4人劳动争议案件进行现场调解,调解过程中,调解员首先向企业负责人解读国家相关政策及5月1日起施行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提醒该企业应按时足额向农民工支付劳动报酬,不得拖欠农民工工资,如果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或未足额支付劳动报酬,将被纳入劳动保障失信“黑名单”,企业正常经营将会受到影响。

经过调解员耐心细致的讲解,该企业负责人认识到不按时支付农民工工资的后果,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该企业承诺在5月底前以银行转账的方式支付拖欠李某等4人的工资。

新闻推荐

抗疫烈士彭银华去世后第102天 女儿出生

扫码观看视频昨日,抗疫烈士彭银华去世后第102天,女儿在武汉出生。彭银华生前系武汉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母亲的温暖2020-06-01 23:57
评论:(发挥“诉裁调”对接机制作用 锡林浩特市总联动调解一起欠薪纠纷)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