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灵隐、寒山、华岩等古寺名刹今日恢复开放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6-02 14:24   https://www.yybnet.net/

5月30日,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第十三次会议,会议提到:低风险地区在落实防控措施前提下,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有序恢复开放宗教活动场所。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近日国内已有多个佛教寺院有序恢复开放。

例如,“灵隐寺”官方微信公众号6月2日上午发布消息:2020年庚子闰四月十一(公历6月2日),杭州灵隐寺有序恢复开放第一天。清晨六点,灵隐寺举行诵经祈福纳祥佛事。全寺僧众按疫情防控要求排班,为大众祈福纳祥。

灵隐寺方面介绍:2日早上七点,杭州灵隐寺举行升国旗仪式。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率全体僧众,参加升旗仪式,祈愿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在高亢的国歌声中,鲜红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僧众向国旗行注目礼,注视着国旗在灵隐寺上空高高飘扬,满怀崇敬之情送上对祖国最美好的祝福。

“苏州寒山寺”微信公众号6月1日发布了《苏州寒山寺关于恢复开放的公告》:苏州寒山寺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统一部署,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自2020年6月2日(星期二)起恢复开放。

苏州寒山寺方面介绍:为致敬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自恢复开园起面向医护人员实行全年免门票政策(凭有效证件),有效时间为2020年4月至2021年4月。

“重庆华岩寺”微信公众号6月1日发布了《重庆华岩寺恢复开放公告》:2020年6月2日起,华岩寺有序恢复开放,开放时间为09:00—17:30,华岩景区及华岩寺内公共区域均每日消毒,请放心入寺。

重庆华岩寺方面介绍:景区在各入口处实施入园检查,进入景区和寺院需全程佩戴口罩,进行体温测量,出示身份证和“渝康码”,实名登记信息后进入。体温异常人员(超过37.3℃)谢绝入内,必须配合景区工作人员迅速转移至景区设立的临时隔离点,景区将按照《华岩旅游区新冠肺炎防控应急预案》要求进行上报,妥善处置。寺院对入寺人员密度进行实时控制,采取客流量限制,日接待量不超5000人次, 瞬时游客量不超过1500人。疫情解除前,暂不接待团队客。

据中新网5月21日消息:经历120余天闭寺后,除大昭寺外,西藏拉萨全市城镇和主城区各寺庙20日开始逐渐恢复对外开放。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1月底,西藏全区寺庙暂停接待信众和游客。(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大熊猫树上“蹦迪”现场翻车 摔得一脸懵

5月30日,辽宁鞍山二一九动物园,两只国宝大熊猫正式与游客见面。大概是很久没见过这么多人,熊猫“刚刚”兴奋地上树摇动树枝,...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灵隐、寒山、华岩等古寺名刹今日恢复开放)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