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 监督与监管同发力提升医疗控费实效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6-04 00:56   https://www.yybnet.net/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持续统筹推进医疗控费的专项整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把推动医疗控费与落实决战脱贫攻坚、推动基本卫生保障等一体监督、协调推进,并于近期再次督促市卫健委,切实做好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执法服务。

“当前,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的深层次问题仍未解决,任务艰巨。”驻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要把整治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作为落实市纪委七届五次全会工作部署中“深入整治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的重要工作任务,综合运用约谈、调研、案件督办等多种方式,压实职能部门责任。同时,紧盯解决医疗卫生行业存在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加大全程监督力度,推动加大“医用耗材、药品过度使用,医疗机构内外勾结欺诈骗保”案件查处和曝光力度,坚决解决群众“看病贵”的问题。

去年以来,驻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纪检监察组把整治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强化监督与监管同发力、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协调,医疗机构控制不合理增长得到明显遏制。去年,对4家市级三甲医疗机构开展专项重点整治,对医疗总费用过快增长的20个科室,60名医务人员进行剖析,对剖析中存在的同类药物重复使用,检查无指征,滥用辅助药、中成药、抗生素,超权限用药等情况提出意见建议60条,按医疗三监管规定,对相关人员和医疗机构进行严肃处罚。

(贺卫星)

新闻推荐

本报通讯员全媒体新闻采访团走进贵州遵义

6月3日,三秦都市报·三秦网·秦闻APP通讯员全媒体新闻采访团走进红色沃土——贵州遵义,接受党性教育。在遵义会议纪念...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新理念 新思想2020-06-04 00:38
评论:(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 监督与监管同发力提升医疗控费实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