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发现未成年人遭侵害须立即报案

来源:都市女报 2020-06-05 14:11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最高检、国家监察委员会、教育部、公安部等九部门印发《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意见规定,行使公权力的各类组织及其公职人员,密切接触未成年人行业的各类组织及其从业人员,在工作中发现未成年人遭受或者疑似遭受性侵、虐待、遗弃、欺凌等9类不法侵害以及面临不法侵害危险的,应当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或举报。

具备先期核实条件的相关单位、机构、组织以及人员,可以对未成年人疑似遭受不法侵害的情况进行初步核实,并在报案或举报时将相关材料一并提交公安机关。

意见明确,负有报告义务的单位及其工作人员未履行报告职责,造成严重后果的,由其主管行政机关或者本单位依法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或者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相应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相关单位或者单位主管人员阻止工作人员报告的,予以从重处罚。 (据《中国教育报》)

新闻推荐

交通运输部:11省份试点道路客运刷脸等方式检票乘车

资料图:客运站停车场的客运班车。中新社记者刘冉阳摄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通知,决定在天津、河北、山东开展道路客运电子客票...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发现未成年人遭侵害须立即报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