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与北京新发地有交集人员尽快配合防疫检查非常关键

来源:济南时报 2020-06-15 13:53   https://www.yybnet.net/

6月11日以来,北京已先后新增确诊50余例本地病例,且均与新发地市场有关联。北京连续出现确诊病例和核酸检测阳性病例,必须引起各方高度重视。坚决抑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离不开广大市民的积极配合。报告越及时,疫情传播路径越清晰,越可能防止疫情卷土重来。当务之急是,近些天与新发地菜市场有交集的人员,尽快主动报告和配合检查。

人不应该在同一个地方摔倒两次。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之初,有一些人、有一些地方曾吃过瞒报、迟报的亏,我们不应该再重蹈覆辙、重走弯路。前段时间的抗疫经验充分证明,“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是有效遏制疫情蔓延的关键。这一经验,应成为所有人的共识。

这一次,北京市有关部门考虑很周到,特别提出“可以拨打120乘坐专用车辆进行诊疗”。希望相关人员能注意到这一信息,及时、主动配合检查。从北京已经公布的信息看,一部分确诊病例目前是无症状的,所以,与新发地有交集的相关人员,不应按照自己是否身体不适来决定是否报告、检测,而应放弃侥幸心理,积极主动配合政府部门和社区防疫安排,抓紧报告。这既是对自己和家人好,也是对别人好,更是在为早日彻底结束疫情作贡献。

(据新华每日电讯微信公号)

新闻推荐

中国科大正式公布招生计划 今年计划招生1921人

本报讯6月14日,记者从中国科大获悉,中国科大本科招生网正式公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招生章程(2020年)》(以下简称:《章程》)...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与北京新发地有交集人员尽快配合防疫检查非常关键)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