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辽宁:企业组织职工参加技能竞赛将获补贴 补贴标准为每人1000元~1万元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7-02 02: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旭)企业组织职工参加各级职业技能竞赛会得到每人1000元~1万元的参赛补贴,这是辽宁省人社厅、省财政厅近日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有关工作的通知》传递的一个好消息。

《通知》规定,职工参加职业技能竞赛,给予职工所在企业职业技能竞赛补贴。补贴标准为县级竞赛每人1000元、市级竞赛每人1500元、省级竞赛每人2000元、国家级竞赛每人5000元、世界级竞赛每人1万元。企业享受竞赛补贴,每人每年不超过3次。职工参加同一竞赛,按最后竞赛层级给予企业竞赛补贴。

企业组织职工进行岗前培训、转岗转业培训、境外培训也给予补贴。具体规定为:企业面向与之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的新招用人员,于签订劳动合同之日起1年内,组织开展岗前培训,给予企业培训补贴。补贴标准为每人每学时10元,补贴总额不超过1000元;企业在职工转岗转业6个月内,组织开展转岗转业培训,给予企业培训补贴。补贴标准为每人每学时10元,补贴总额不超过1000元;企业组织一线在职职工参加高技能人才、高技能领军人才、产业紧缺人才境外培训,按实际培训费用80%的标准给予企业境外培训补贴,最高不超过每人2万元。

《通知》还明确,将新型学徒制培训对象范围扩大至企业所有在职职工(含见习期),培养成本高和急需紧缺职业(工种)补贴标准可上浮20%。

新闻推荐

日籍导演“武汉纪录片”走红 把真实的武汉呈现给世界

议论风生作为一个外国导演,竹内亮镜头下的武汉,以及武汉人用力生活的姿态,是去除偏见最好的素材。近日,由日籍导...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辽宁:企业组织职工参加技能竞赛将获补贴 补贴标准为每人1000元~1万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